《東京殘酷警察》Tokyo Gore Police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載入中…

自由嘴砲區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東京殘酷警察》Tokyo Gore Police

年份:2008/國家:日本/導演:西村喜廣

【觀後感】


Cult(非主流且帶著非一般人喜好的題材,還是有小眾會喜愛,維基把這翻為邪典…怪怪的)味十足的一部片,之前介紹過的《恐怖星球》也是一部很Cult的電影,但是這部片真是看得我好痛苦,我都是邊吃飯時邊看,原因是內容平淡至極(別看畫面這麼天馬行空,主題其實很簡單),而且導演很愛把鏡頭放在重點部位,像吃蟲子或噴血都一定要拉近畫面搖晃,我是不覺得反胃,但是吃完飯也不會想再看,所以花了兩天的時間才解決這部。


劇情是說在不久的未來東京,出現了一種稱為技師的改造人,他們可以任意在身體裝上各式武器,經常殘忍的無故殺人,此時已民營化的警察機關改稱為東京警察股份有限公司,為了剷除技師而成立東京殘酷警察部隊,他們熱愛暴力,完全不把法律放在眼裡,拷打、謀殺罪犯樣樣來!當中最強的留加為了替爸爸報仇而加入東京殘酷警察的行列,為了揪出當年殺了父親的元兇。


留加不正,但是這造型還挺帥的。


這種剝削片故事走向還真老套,不停放屁到最後兇手就是栽培妳的恩人,我當下肚子又有點餓了,片中對於民營與國營的描述算是比較像主題的…台灣最著名的例子就屬中華電信了,這塊大餅都被它一家獨佔,管你怎樣幹譙,它就是吃得大眾死死的,這情況就像電影裡的警察一樣,他們做事無法無天,只要懷疑是改造人就是殺無赦,最後更扯,因為被改造人殺了很多警察,他們決定寧可錯殺也不放過任何一個。


爆眼蝸牛女,畫面上有種衝突的噁心感…


對於血腥、性愛、幻想都是故意誇張化的,每當有人被砍時血就如噴泉一樣,扯到最後用噴血來當推進器…性畫面還有巨大化,馬的那位大屌警察真是太屌了,竟然可以用老二射擊,這才是我大笑出來的地方,在妓女院時我也不知道那些招待是幹嘛的?搞得很像屁股星人…害我想起某部財神的港片,科科。


警察部的法醫,武器是螺旋機槍,子彈是手…


片中很多莫名其妙的改造人,這些改造人的特點在於被攻擊過後的地方就會變成武器,最讓我有印象的是妓女69與囚人639(都有69耶…),妓女69是上半身正妹(眼黑還弄滿搞得像蛇眼),下半身是牙齒怪獸(這不是《陰牙人》嗎?);囚人639則是狗身女臉的四刀流,最後變成四把槍…雖然聽起來很猛,但是這兩隻片中被解決的速度也是比快的,這強弱真是莫名其妙呀!


算正妹的妓女69,但是下體還真是嚇人…


留加這個角色不太討喜的說,看起來是要維護父親的正義(她父親是警察,也是反對警察組織民營化的重要人物),實則是要找元兇報仇而已,感覺上她對於朋友很重感情,像是酒店的老太婆葛屁她就爆走了,原來改造人還要爆走才會變呀!但是一想到在電車上遇到的痴漢就皮皮挫,摸她屁股就雙手都被砍了,重點是她又不正幹嘛去摸呀?(蘿莉時期的留加蠻可愛的…)電車上她一直看著一個阿宅吃蟲子,這段戲也出來的莫名其妙。


警方用片中最正的妹來當廣播系統,跳艷舞那段真是硬了…


電影還故意用很多嚇人廣告來搞怪,像Wii一樣的遠端處決犯人,還有武士刀與美工刀的…都拍得很歡樂破表的模樣,不知道是不是要諷刺現代的廣告也越來越妖魔化了,總之,片中無意義的橋段是層出不窮的,結局也很虛的像要拍續集一樣,就算這個警察民營的組織垮了,馬上又有另一個自衛隊民營組織跳出來,然而,台灣的中華電信怎樣都不會垮呀…


很像屁股星人,又或者是蛋蛋星人…


為什麼技師要做這些事呢?跟留加一樣都是為了報仇,看著留加把他劈了以後還要酸他,就覺得這女的實在很爛,性格反覆無常,當然我很喜歡首領跟留加講解實情的那段,配合字畫還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呀!還有要如何變成改造人呢?也要他看得上眼才會拿鑰匙幫你一把,至於鑰匙怎麼來的?自己看電影吧…


警察造型很像特攝片裡會出現的小咖壞蛋…


太多色素了,我很明白我不是很喜歡這片,但我相信一定有人會喜歡,像片中假到不行的屍塊也是一種趣味風格,每個人物的造型都很有特攝片的感覺,想嘗試非主流片的觀眾可以看看,說不定剛好這個調調就很合你的口味喔!


對了,開頭不久出現的援交女是不是後來變成手刀女的那位?這個伏筆還真弱…的確很像特攝片,科科。


Trailer:



【評價】


劇情 - 3.5/5(權力一把抓的感覺真是嚇人)
血腥 - 4.8/5(噴泉大的血水,人動不動就被劈開)
懸疑 - 3.0/5(收尾非常想騙續集,但不知道會不會拍)


整體 - ?/10(還是自行體會比較真實)

46 則留言:

  1. 這是什麼鬼電影囧?
    看起來真詭異...
    不過好像滿新奇的
    有機會看我會看看=.=

    回覆刪除
  2. to 瑪雅雅:

    我覺得妳會罵很慘…三思而後行呀!

    to 《佶也》:

    說真的,一些配角還比較正。

    回覆刪除
  3. 看片名就知道是爛片

    會讓人家忍不住想看的爛片XDDD

    回覆刪除
  4. 本人也是恐怖片的愛好者,你所張貼的片我幾乎也都看過,你寫的評論都好搞笑,一針見血,快笑死我了。
    我和你一樣很喜歡深入絕地這一部電影,這一部"昏迷"不知道你看過了沒?我覺得超讚的。
    http://www.verycd.com/topics/77939/
    我個人是比較喜愛泰國和韓國的片,我覺得這兩國的片都拍的比較有深度、內容。

    回覆刪除
  5. 這種電影用常理來解釋本身就不當吧!

    回覆刪除
  6. 我還滿想看的

    可是這種片不容易租吧

    回覆刪除
  7. to desw:

    爛片也有爛片的市場。

    to 寶特瓶:

    你放的電影還真夠冷門,但是我還蠻想看這片的。

    to ming:

    問題是不知道電影想表達什麼,就像是把血肉隨便丟上去打打殺殺就結束而已。

    to 葉子:

    這片比較好入手。

    回覆刪除
  8. cult 片/B級電影搞的不就是這套嗎?要有意思?我想就算A級大片也不見得有吧!看這片時最少不會睡着吧.最近看了Autumn,看了一半巳受不了.另外Jason有看食人宴第2,3集嗎?特別是第3集惡搞度破錶啊!

    回覆刪除
  9. to ming:

    大概是我看得不爽吧…《食人宴》只看到第二集,看得有點失望,對於第三集提不起勁。

    回覆刪除
  10. 連看都不會想看耶...= ="

    回覆刪除
  11. 東京殘酷警察這部我還滿喜歡的 最近還買了 之前的片....機關槍少女...竟然是亞紗美主演....ㄎㄎ我之前怎麼都沒注意到@@

    食人宴真的惡搞到爆 非常不喜歡......

    回覆刪除
  12. to 匿名兄:

    不喜歡就不用勉強自己吧!

    to W:

    這片應該更惡搞吧?看了這部我應該不太會看該系列的其他作品了…

    回覆刪除
  13. 看起來好像情色版的鬼太郎...
    這種劇情寫實化要不蠢本來就很高難度
    日本人為何就是想不開呢

    那個蝸牛女還亂逗趣一把,衝著她我想我會找來看吧~

    回覆刪除
  14. to duskzd:

    我相信你看了以後會有很多感觸的。

    回覆刪除
  15. 這部片 我是還沒看

    不過看到片頭 跟預告

    直接聯想到"機關槍少女" = =

    提外話:機女理的女反派 還頗正的

    回覆刪除
  16. to Blue:

    暫時不會想看這系列的作品了…

    回覆刪除
  17. 真佩服你看的下去

    光看那些特效和模組我就直接折光碟了= =
    (話說回來,它的血做的蠻假的)

    回覆刪除
  18. to 惡靈轉世:

    看到後來,就覺得這些血只是惡搞用的,人類的血會像噴泉一樣噴才有鬼咧…

    回覆刪除
  19. 這片是典型的日式cult film
    很惡搞很漫畫噴血不用錢

    可是是難看的 XD (個人觀點)

    推薦版主去看
    同樣也是拍cult片起家的大師三池崇史的經典: 切膚之愛

    這片算是恐怖驚悚片一點都不cult 不用擔心XD

    會忽然推薦這片是因為女主角是同一人
    看了切膚之愛 你永遠會記得女主角的臉

    這是一部壓迫感相當大看了讓人不寒而慄而且不舒服的電影
    我個人是給相當高的評價也看了不少次
    內容就不透漏太多看了才會有趣

    (好像之前也被列入某十大禁片名單)
    (建議精神好的時候再看, 氣氛導向)

    回覆刪除
  20. to Bobbyx:

    我也覺得這片難看,你說《切膚之愛》是氣氛導向真是太精準了,當初看不到十分鐘就懶得看下去了,找時間再努力奮鬥拼完。

    回覆刪除
  21. 有這麼慘喔~~
    我是先看過 AUDITION
    知道女主角 才來看這東京警察~~

    AUDITION 我朋友形容是藝術型,冷靜美感的切割術....尤其她笑聲...聽過不會忘 :P

    回覆刪除
  22. to W:

    她會科科笑的話說不定很吸引人喔!

    回覆刪除
  2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o-gGes6qig

    姊妹作(?)今年會上映了,一樣是鮮血亂噴

    回覆刪除
  24. to ming:

    那我寧願多看日本A片,科科。

    回覆刪除
  25. XD,西洋的血腥虐殺看膩了偶爾看看東洋的血腥好像也不錯。

    看到海報那個女的我以為我看到田麗-.-...

    回覆刪除
  26. to 貓大郎:

    像田麗也太慘了點…

    回覆刪除
  27. 這幾天看完了,可能是我太久沒看日本片了。
    一整個很新奇外加好笑。

    我還蠻喜歡的。

    真的很天馬行空的一部片。

    回覆刪除
  28. to 貓大郎:

    的確蠻天馬行空的,但我感覺是不太好笑…

    回覆刪除
  29. 最後和署長BOSS的大戰是實在是KUSO到一個極點!
    那個雙腿噴血的推進器是怎麼回事啊
    簡直是最廢才的BOSS嘛 哈哈!!

    回覆刪除
  30. 有誰提到「天馬」嗎?

    感覺上日本在做科幻片時實在是一整個不上不下,電影產業好像也找不到一個確實可走的方向,只有軟調的喜劇片能銷!雖然早期大師真的很多,不過好像斷了承繼的流了!

    回覆刪除
  31. to 匿名兄:

    那段是少數我覺得好笑的地方。

    to 天馬龍珠流星拳:

    這部好像跟科幻沒什麼關係…

    回覆刪除
  32. 看過這部片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這部片最酷的地方就是,它完全沒有露點喔!

    回覆刪除
  33. to 李小育:

    好像真的沒有,不過這點沒什麼好令人讚嘆的吧?

    回覆刪除
  34. 你就承認你對這部片子的劇情是一知半解的吧
    應該是看盜版的濫翻譯
    加上自己又不懂日文造成的結果
    如果真的要"評"
    就別那麼主觀

    回覆刪除
  35. to 狗狗:

    骨頭拿去要乖乖喔!這種狗比放大決還討人厭的說。

    回覆刪除
  36. CultSplatter...都搞不懂的人在當影評...

    多做點功課吧,你會表現的更好
    再來,網路上的言論也是要負責的
    沒辦法接受批評,就別寫了吧

    回覆刪除
  37. to 影咖大叔:

    期待大叔的見解!

    回覆刪除
  38. 1寫一下"吸血鬼少女大戰科學女怪人"吧!同個導演的說。

    2另外那部"鋼鐵藝妓"在今年6/17要上映了,雖然我覺得好像不會很好看。

    回覆刪除
  39. to qu20884:

    我不是很喜歡這類型的電影說…

    回覆刪除
  40. 完了~
    qoo病了~~
    這種片~在沒有蘿麗跟正太的情況~我竟然看的很"hi"~
    好多地方~都讓我想到伊藤潤二的漫畫呢~~

    回覆刪除
  41. to qoo:

    那你爽了,這系列出蠻多片的,慢慢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