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磨》Tormented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折磨》Tormented

年份:2009/國家:英國/導演:Jon Wright

【觀後感】


本以為是一部恐怖校園YA片,不過越看越無聊,可以把霸凌事件拍成這樣我也真服了導演,就當我在猜誰是兇手時,胖子鬼魂在準備殺第二個人時就出來讓我破滅,你老母個西瓜,真的是死後變厲鬼回來報仇的故事啦!這片有什麼啟示?被霸凌者死後可以復仇?還是冷眼旁觀也活該中槍?真是爛到爆炸…


劇情是說學校裡的一幫小混混用盡各種手段和方法,恐嚇和折磨自己班級裡的一個超肥又惹人厭的傢伙。這個可憐的傢伙名叫達倫馬里特[Darren Mullet],他從小就患有嚴重的哮喘病。而且達倫的生活並不快樂,在家裡被父母奚落、在學校被老師嘲笑,當然,還有那幫小混混的折磨。不堪忍受的他自殺了,死後他又回到了學校,要對曾經嘲弄過他的人們血債血償。


片中主要的角色都在這張照片之中。


說真的片中人物一個比一個討厭,反而不惹人厭的是最壞的一對,布萊德利[Bradley]和塔莎[Tasha]至少從頭壞到尾,沒什麼衝突感,而且男得帥女的騷,哪像本片的女主角賈斯汀[Justine]這麼虛偽。賈斯汀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學校的學生會長,算是風雲人物吧!反正從頭到尾就看她那只想到自己的自私心態,搞得好像自己很有愛心還是有正義感什麼的,不正又假的女生當個屁主角啦…


除了戽斗長了點外其實長得蠻帥的布萊德利。


有個叫傑森[Jason]的怪咖也很機車(我躺著也中槍…),看來他跟達倫是被欺負的好麻吉,所以開頭也不知道他在激動三小朋友,當達倫死後就輪到他被欺負了,最後出來的答案是他才是害死達倫的元兇…他因為不想被欺負而聯合他人欺負胖子,活該死法這麼白痴,鼻孔被筆給插爆,這是什麼愚蠢的死法?


不帥不正的男女主角,難怪最後要來個真情指數。


片中很多白痴的橋段,就像那大塊頭明明逃過一劫了,逃命不乖乖的往人群跑,結果還跑到護欄附近被抓起來弄死,你他媽腦袋秀逗啦?賈斯汀與她勾搭上的男友在危急時刻還在真情告白,你們兩個的床戲來了兩次我看得都很無聊,反而布萊德利與塔莎的就精彩多啦!又騷又黑長襪的讓人血脈噴張,可惜沒爽到就被宰了,還有假裝暗戀胖子的蠢舉動,因此被斷頭真是可憐。


塔莎片中不管何時都是這麼的騷。


電影中安排了三個路人甲,帶頭的有在玩音樂,也是少數遇到達倫沒死的傢伙(只是耳朵炸了),本以為是作為吐嘈或神來一筆嘴砲的角色,但看下來真是多餘這三位了,還有一開始跟賈斯汀一起的兩位女生,看來是電影同好會的會員吧?最後其中一位還在嗆賈斯汀,反正這些人都是可以丟掉的路人角色,結果導演硬是讓他們有不少戲份,不知道有何效果的浪費時間,唉…


悲哀的第一個死者,後面那胖子即使模糊還是很搶眼。


達倫這個鬼實在沒什麼魄力,整天跟蹤賈斯汀,看著她打砲也無動於衷,連變成鬼了哮喘的毛病還在,這點就讓他的氣勢整個弱掉,搞到後來像個毒蟲一樣,有得哈就力大無窮,沒得哈就躺在旁邊奄奄一息,這跟霸凌好像沒什麼關係的說,反正最後他對所有欺負過他的人都報復了,對於冷眼旁觀的女主角更是讓她背負了所有罪行,馬的只是裝死就要被波及是三小?雖然我很討厭女主角可是我更火大那死胖子,死去賣豬肉吧!


也許電影要表達的是達倫讓賈斯汀接下來的生活都活在折磨之中,讓她體會到過去他不曾受到的遭遇,又或許這種選擇對於胖子自己而言是最痛苦的折磨,但是我感覺得到,這部片折磨的人應該是身為觀眾的我,因為我不想被筆給被插爆呀!話說結束還有一小段多餘的畫面,胖子真他媽記仇。


Trailer:



【評價】


劇情 - 2.7/5(這是搞笑片還是恐怖片呀?)
血腥 - 3.7/5(後段殺人倒是挺多血漿的)
懸疑 - 2.8/5(看完會反而討厭起被欺負的人)


整體 - 6.0/10

7 則留言:

  1. 鬼影片中的女鬼不就是這樣報復在她生前曾凌虐她的一堆臭男生嗎?

    回覆刪除
  2. to 風清癢:

    兩部都看過會覺得差很多吧…除了都變成鬼之外沒什麼相同之處。

    回覆刪除
  3. 一開始就看到帥哥
    嗯嗯~小咪喜歡!!~ ;p

    回覆刪除
  4. 光看到到劇情簡述!
    我連看都不想看..
    大大可真利害可以看完整部

    回覆刪除
  5. 那胖子跟靈異萬聖夜中第二個故事的那個女怪咖一樣
    看到最後不讓人同情反而讓人賭濫

    (尤其是萬聖夜那個,別人問她喜不喜歡萬聖節?
    結果她沒事把萬聖節的由來和習俗都講一遍
    媽的!!!根本就白目,難怪會被大家欺負)

    回覆刪除
  6. 看過幾英國片後發覺英國學生的生活是不是都滿混亂的啊?不是亂搞男女關係,就是瘋狂吸毒有的沒的。

    回到本片。可是我覺得被筆插爆的橋段還挺有創意的耶...

    不過我也承認本片的劇情跟鬼影比起來是差了一大截...

    回覆刪除
  7. to 小咪:

    的確蠻帥的。

    to 匿名兄:

    我只想看最終到底是不是有人假扮鬼而已,結果真的是鬼…

    to 惡靈轉世: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

    to 風清癢:

    把那個被插爆的名字改一下我就不計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