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電鋸殺人狂》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德州電鋸殺人狂》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年份:2003/國家:美國/導演:Marcus Nispel

【觀後感】


以翻拍經典作品來看待本作,已經算是能夠獨當一面的成品,也把過去的經典殺人魔皮臉[Leatherface]弄成憂鬱型男,也算是另一種突破?還有他的手工藝技術也是大師級的…


劇情是說五名年輕毒蟲男女欲將開車前去德州玩得盡興。在荒野的路途上,一位搭上便車的女孩卻打擾了他們快樂的假期。這位搭上便車的女孩面容憔悴不堪,神智恍惚,並喃喃念著:「他們都死了;我一定要離開這裡;我不要回去…」最後在眾人面前開槍自殺,嚇壞了這五名男女。他們決定要在此地尋求警方支援,得知警方的住處之後,他們來到一棟大宅,一場似乎是永無止境的惡夢就此展開。


皮臉的新版造型真是帥到一個境界。


其實電影裡虐殺的畫面都在昏暗的場所,所以真的不是很血腥,但是感覺非常痛,皮臉很愛把人掛在鐵鉤上,你越掙扎,痛苦就越沉重。憂鬱型男小皮還會用鹽巴來玩弄他們,一想到那邊我就也覺得好痛…裡面對於人性刻畫還不錯,友情?也有為了生存而讓人失望的角色;愛情?男主角送女主角的戒指…王八警長果然是裡頭最賤的角色,不過其下場讓人痛快。


發怒的神情還是帥呀!


女主角伊林[Erin]也就是美艷的傑西卡貝兒[Jessica Biel]是本片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角色,身材不但火辣…尤其在最後看她跟女超人一樣的反撲讓人拍案叫絕,新一代女英雄產生了?安迪[Andy]是另外一個我印象深刻的,因為他實在是很衰,說他有多慘就是有多慘,新一代雖神確定產生,也順便去找閻羅王報到了…


傑西卡貝兒有身材又正,片中也不是花瓶!



皮臉雖然這次重拍感覺變成大塊的憂鬱型男,但是在追殺的時候腦殘的摔倒還是讓我笑了,被補了好幾刀總算還是會怕痛,不過實際的受創沒這麼嚴重吧?至少這集讓皮臉比較像個正常的怪力男了。


開頭的仿紀錄片的東西感覺是為拍而拍,反而嚇不到人,這一點如果別遵循原作或者會比較好,而舊版的經典戲碼晚餐卻沒有出現在新版,聽說是因為如果要拍出來會太血腥,說真的,本片屬於懸疑殺人類的,幾乎聽到電鋸的聲音你就會皮皮挫。


本片很適合給任何喜歡看恐怖片的觀眾收看,也可以認識認識經典殺人魔之一的皮臉。


Trailer:



【評價】


劇情 - 4.0/5(經典狂殺片重拍有玩出新意,該給予肯定)
血腥 - 4.0/5(其實血腥畫面少,多半是利用那些變態的行徑讓你害怕)
懸疑 - 4.3/5(優點也是缺點就是畫面太暗有時會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整體 - 8.5/10

8 則留言:

  1. 那女主角確實叫人印象深刻

    最後大膽潛入屋內抱走那嬰兒,

    又毫不客氣的撞死那偽警長(GOOD JOB!!)

    只可惜沒將那電鋸魔也撞飛啊(應該有機會的)

    到最後她也未能知道男友打算向她求婚

    回覆刪除
  2. to 虎牙惡少:

    又狠又正才是王道。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這部很好看~~
    (雖然網友多說是失敗的翻拍)

    但也是看了這部我才愛上血腥電影^^

    回覆刪除
  4. to 惡靈轉世:

    這片可是帶動狂殺片重拍風潮的重要電影呀!

    回覆刪除
  5. 好看!
    有人性有血腥!
    我不敢看血量飆很大的片,這部片剛剛好!
    片中雖是點到為止,但看起來,真的非常痛呀!
    看到最後,終於明白片頭剛出現的路人女為何要自殺了…
    整部片沒冷場,有一氣呵成感!順啦!!

    回覆刪除
  6. to 尤詠慈:

    這種會手工藝的暴力殺人魔太讚了。

    回覆刪除
  7. 臉被啪下來送戒子給女主角那個男生,是不是天啟四騎士那個被吊起來看自己弟弟自爆的哥哥!他好像是飛越比彿利起家的。

    回覆刪除
  8. to 自由:

    這個我不清楚,已經太久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