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解剖室》Pathology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恐怖解剖室》Pathology

年份:2008/國家:美國/導演:Marc Schoelermann

【觀後感】


看完才驚覺,這是一個醫生向下沉淪的故事,但是墮落不代表就是輸家…


劇情是說泰德葛瑞[Ted Grey]是醫學院的高材生,畢業後便加入全國著名的病理學研究計畫團隊。某天泰德接到邀請,來到深夜裡的解剖室,被一群神秘團體吸收為成員,一開始泰德對於新朋友們的生活態度充滿嚮往,也經由彼此間的競爭,提升自己的技術。但沒多久泰德就發現了這個秘密組織的驚人秘密,原來這幾位成員以謀殺為樂,他們利用課後餘暇時間群聚在停屍間,比賽誰能夠完成最完美的謀殺,以高明的醫術,讓死因不明逃過追查,泰德不知不覺成為了這個危險殺人遊戲的幫兇,並逐漸沉迷其中無可自拔。


泰德根本就是人生勝利組的代表呀!


開頭就引用醫生的誓言來對照開頭那群褻瀆死人的團隊,看起來格外諷刺,因為這個題材很新鮮,所以我看的時候有很大的期待。但是事實總是跟我想的不一樣,這部片實在拍得有夠普通,要不是因為劇本本身夠力,我看有可能會變成爛片。


泰德一開始在醫院就糾正某名死者的死因,讓原本就是這專業的團隊覺得很不爽,但是也因為他能力實在很好,於是團隊帶頭的傑克[Jake Gallo]還是邀請他加入。起初我認為主角會拒絕他們然後想辦法揭發真相,可是莫名其妙的當他看到公車上的老婆婆突然病發時,卻像是想通了般的下車決定加入這個遊戲。


傑克真是可憐的小丑,後面被電爽的。


這群人喜歡在解剖室玩猜測死者死法的遊戲,而且經常在死屍旁邊做愛、吸毒,似乎慾望在這種情況下是可以並存的,看著看著會讓人覺得好冷血。但是主角泰德慢慢愛上這種生活,而且他喜歡上跟茱麗葉[Juliette Bath]的性愛,尤其她還是粉紅色的…科科。總之電影出現很多性愛的鏡頭,當然畫面都是有衝突的,總是在死人旁邊搞起來,這樣比較容易高潮嗎?


茱麗葉妳的粉紅奶真是太棒了!


眼鏡仔開始表現挺亮眼的,標準就是看不爽泰德,長得又像斯文敗類,可惜那幾個收場一樣遜。東方女找她其他電影的劇照還挺正的,可是片子裡我感覺不出來…傑克是大魔頭型的,尤其是當他連續殺了三個妓女,邀了泰德過來準備殺他,不過泰德卻精準的評斷那三個妓女的死法並稱讚了他,只見傑克像是站在舞台上的主角,享受著台下觀眾歡呼的感覺,就覺得他已經瘋了。


至於最後到底是不是正義必勝呢?應該是勝者全拿,一切都在強者的計畫之中,而泰德對他的未婚妻格溫[Gwen Williamson]是不是有真的放感情呢?我覺得他只是不喜歡輸的感覺,於是他打算開外掛解決事情,我想還是強者為上的想法吧!


如果對於養眼或者血腥鏡頭有興趣的人,還有認為強者就應該是贏家的人,我想是很適合觀看此片的。


Trailer:



【評價】


劇情 - 3.8/5(劇情架構不差,可是導演卻什麼感覺都沒拍出來)
血腥 - 4.2/5(很多解剖場面,不過看久了就會習慣)
懸疑 - 3.3/5(不太喜歡結局的鋪陳,強者太強,這是破壞平衡)


整體 - 7.9/10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