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法則》Waz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要命法則》Waz

年份:2007/國家:美國/導演:Tom Shankland

【觀後感】


好像很多人被爆點弄得笑開懷,可是我覺得這部片還不錯,雖然這個組合是有點突兀沒錯…


劇情是說層出不窮的犯罪與暴力,讓多年來一直承辦凶殺案的艾迪警探[Eddie Argo]麻木,他的新搭檔海倫[Helen Westcott]對於他低落的道德感憤恨不平,隨著幾起殘虐的凶殺案的調查,海倫與艾迪發現自己面臨最無情的人性考驗。 一開始,他們接護通報調查一屍兩命的案件,懷孕女屍全身燒焦,而頭號嫌犯的男友卻在公寓上吊身亡,接著是一對雙胞胎兄弟,哥哥被殘虐電擊頭部爆漿,內臟和大腦全都燒焦,而弟弟則是失蹤,留下一隻手指被插入鐵釘的斷掌,第三起案子則是小孩疑似被母親虐殺,面目全非燒成焦炭…


這邊我要說一下,這部片的爆點我想很難有人猜出來,我一直以為艾迪自己就有問題,因為他在屋子裡有想像那段事情的過程。事實證明,拔掉獅子的鬃毛會被牠吃掉,跟我想像差得真多。


老警探艾迪,下場讓人看得非常無言。


兇手是過去遭遇到殘忍對待的女生,母親因為自己受不了凌虐而死,直到他聽到"WAZ"這個公式,這個公式是說人類的愛全都來自於基因,基本上受到傷害就會自我保護,所以根本沒有所謂的無私奉獻這個理由存在,兇手因為過去遭遇到的不平而利用過去凌虐自己的人做這個實驗。


正妹女警,莫名其妙的像個神探一樣。


第一對是男女朋友,我覺得這個男的沒這麼冷血,雖然警察都說他是敗類中的敗類,他至少撐到老二被切掉…第二對是雙胞胎兄弟,也是兩敗俱傷的結果;第三對是母子,母愛也抵擋不住痛苦的摧殘,結果這個反而是母親活下來,孩子何其無辜?但這卻是母親自己按下按鈕的…第四對是祖母孫子,幸好那個孫子的下場讓我有點高興,因為他真的是人渣中的人渣;最後一對是電影的大爆點,所以請自行觀賞。


沒什麼存在感的兇手,真可憐。


艾迪帶新人女警海倫時,問過他愛情的想法,我想是他自己也在困惑吧!海倫在電影裡面也太神通鬼大了,怎樣都可以查到事實,就連爆點也是跟兇手同步演出的,這麼有效率的正妹女警…流口水。


裡面有蠻多灰暗的地方,例如警察對於兇手所殺的對象不聞不問,甚至覺得那些人都是該死的,兇手報仇只是順便了結那群人渣罷了,還有警察自己也在哈大麻,我覺得這邊還真是人性化,的確很多警察也是會有這行為的,就像艾迪說的那樣:「他不是這麼壞的人,凡事都有一體兩面的灰色地帶。」


兇手最後邊哭邊感謝似的說謝謝,代表還是有人證明了真愛,也代表當初自己是可以選擇的,但是在薄弱的虐殺畫面上似乎沒辦法讓觀眾有更多的共鳴,大概也是前面鋪陳就玩太久的關係,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本片不是屬於虐殺類的,比較偏向劇情片,甚至是純愛類的…真愛到底經不經得起考驗?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Trailer:



【評價】


劇情 - 3.6/5(步調過於沉悶,事實證明讓人有點無法接受)
血腥 - 3.1/5(大概就是裸體戰士比較嚇人而已)
懸疑 - 4.2/5(很難猜的爆點,卻又讓許多人笑了)


整體 - 7.6/10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