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旅舍》Hostel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恐怖旅舍》Hostel

年份:2006/國家:美國/導演:Eli Roth

【觀後感】


我當初看這部片以為只是純賣血腥而已,不過看完以後,反而覺得虐殺畫面沒想像中的多,但是對於人的意識形態有更深刻的體認。


劇情是說兩個大學生到歐洲自助旅行,並在結交的冰島朋友帶領下,在歐洲展開縱情慾樂的瘋狂之旅。三人在當地結識了一些朋友,並在他們的慫恿下,決定前往東歐一個偏遠的旅舍,因為據說在那裡警察政府無能,遊客可參加更刺激的性愛派對。沒想到,那個旅舍其實是以辣妹為誘餌,將遊客迷昏後,再以高價轉賣給其他買主。而那些買主,只要付得起價錢,就可以在這個恐怖旅舍裡,活生生的將他們買下的人命,用任何變態的方式殘虐至死…


賈許[Josh],我以為是本片男主角,結果中間就被宰了。


前半段就如網路上所說的,許多類似A片的鏡頭出現,不過我覺得還好(可能漂亮的日本人沒露的關係…),反正這三個大男人從酒吧的表現就可以知道歐洲人為什麼不喜歡美國遊客,原因不外乎又吵又白目,感覺很不尊重當地的民眾。賈許是個比較憂鬱的學生兼作家,這種乖乖牌的照理說是主角,不過導演可能是要顛覆這種情況,只有聰明人才可以活下去。我蠻喜歡他遇到的買家,開刀前的那串屁話,實在是令人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也證明了就算是有正常家庭的人,潛意識還是為惡至上的想法。有錢就可以做任何的事,呼應該人初遇賈許說的話。


看起來很痞的派斯頓[Paxton],卻能關關難過關關,果然是有腦筋的人。


歐力[Oli]是個有家室的人,這種個性的描寫,我想會被冰島這國家的人民抗議吧?裡面最遊戲人間的就是他了,也由於他的淫威,讓電影白爛的地方不少,不過他是第一個祭品,而跟他一起的日本人也很衰的被抓走。我比較沒想到派斯頓會是片中逃出去的角色,他的個性是痞痞的,連朋友消失都還想著能多打一砲是一砲…難道未來要當律師的人腦袋都比較靈敏嗎?他算是比較會用腦袋思考的,不過還是蠢到被那女的帶去工廠當砲灰…


很正的日本妹加娜,為什麼要燒她眼睛…


派斯頓在遇到買家時,害怕到不停吐出膽汁,這也救了他一命,好笑的是買家想鋸他反而自己被鋸,感覺是個很有喜感的買家。好不容易在經過重重困難的情況下,偷偷換好了衣服,在口袋發現這個神祕的組織,原來是個收費的殺人組織(美國人要兩萬五千塊美金還真貴,怎麼沒亞洲人?看起來是要諷刺華人的),還被另外一位買家遇到聊起他有多變態的事實,原本要逃出去的派斯頓聽到加娜的救命聲,還是忍不住回去救了她,當然也就出現了全片最痛最噁心的一幕,我想我暫時忘不了那被剪掉的眼珠,以及噴出的液體了…


暴力派日本導演三池崇史,在電影客串一角感覺很適合他…


後面逃出的戲碼我想有點老梗,派斯頓遇到害他遭遇這些慘事的謀事者,當然就開車撞死他們,接著遇到從電影開始就不停出現要糖果的小孩子,這種接下去的老梗我當然猜到了,只是我沒想到這些小孩這麼狠,可以把追殺派斯頓的那些人給砸到死,配合著小孩頭頭開心的吃著糖果,原來有錢(或者糖果…)真的什麼都可以做。加娜在車站看到臉被傷害成這樣,憤而跳下月台給火車撞的畫面也是很震撼,不過我想最爽快的是派斯頓遇到那殺害賈許的買家,當場給他來個恐怖的廁所洗禮,雖然有點大快人心,但是回頭想想,他不也殺了好幾個人?原來人性就是互相殺戮而已。


說真的,期待這部片有多血腥的可能會有點失望,雖然很痛很狠但是虐殺畫面不多,我想恐怖的是電影想表達的意識吧!這部是值得收藏的好電影。


Trailer:



【評價】


劇情 - 4.4/5(前半段A片,後半段開始像個恐怖片,只能說B級片超讚的)
血腥 - 4.3/5(並沒有很多虐殺的畫面給我們看,但是真的很痛,尤其是眼睛…)
懸疑 - 4.0/5(結局雖然大快人心,但是也太巧了點)


整體 - 8.8/10

9 則留言:

  1. 剛看前半段 真的以為是A片咧...,不過還好後面頗噁心,且還有鋪陳點劇情,不會覺得是莫名的在那邊亂殺...

    回覆刪除
  2. to 凱濕:

    我也一樣,期待著虐殺場面,結果這部片不是賣血腥的。

    回覆刪除
  3. 呵呵…看到您介紹的恐怖旅社劇情之後
    企鵝突然想起多年前的一本知名漫畫「GTO」中的某段情節…
    就是相澤雅等三位女同學被麗美設計賣給三位變態怪叔叔!
    雖然兩者的情節有點類似,不過恐怖旅社是充滿了血腥與噁心…
    而GTO裡則是…額…有點變態…XD
    尤其是最後三位怪叔叔被鬼塚捆綁的樣子…實在是有夠KUSO滴啦…HAHA

    回覆刪除
  4. to 企鵝:

    你說的那段我有印象,日本人畫這種變態的表情真的很傳神,每次看到那種表情就知道是發生什麼事了…

    回覆刪除
  5. 老實說這部片讓我很失望..
    想當初16歲的時候和兩位男同學去電影院看這部, 結果整廳只有我們3個人 = =+
    A片情節對我來說實在很尷尬...
    當時深度懷疑他的限制級是因為A片情節而不是血腥的緣故..
    因此第二站我就沒興趣看了XD

    回覆刪除
  6. to Carol:

    那還真可惜,第二集應該比較合妳的味,少了色情多了血腥。

    回覆刪除
  7. 好吧! 那我有機會再下載來看 -ˇ-

    回覆刪除
  8. to Carol:

    孩子,請不要用下載這兩個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