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屍》H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分屍》H

年份:2002/國家:韓國/導演:李忠赫

【觀後感】


這部讓我苦惱要寫什麼,覺得是個大雜燴的電影,偏偏內容太過曲折離奇,看完還要想到底在幹嘛?這不是劇情多有深度,只是因為我邊看邊睡…


劇情是說殺人狂申賢某天突然帶著一個袋子到警查局。他把袋裡的人類殘骸全倒在桌上。警查局中的所有人感到愕然時,申賢卻大笑不止。一年後,警方再次在一個垃圾場發現一名高校少女的屍體,屍體仍懷著未出生的胎兒。不久,警方又發現另一名懷孕女子的屍體,而被殺的方式就跟一年前申賢的行兇方法如出一轍…


片中重要的三個角色,左為申賢,中為高泰賢,右為金敏研。


電影以申賢已經被抓進去後,又發現有受害孕婦為開頭,冷漠不多話的警探金敏研,看起來應該是很可靠的人物,但是到電影結束時,我真搞不懂幹嘛設定這樣個性的角色?另外一位整天橫衝直撞,不用腦又愛遲到的警探高泰賢,從他因為命案進去跟申賢對話時,我就懷疑他會被影響到,這系列對話根本就是在學《沉默的羔羊》吧?可惜申賢這個殺人狂至死都沒讓我覺得他殺人有什麼動機,只知道他很愛靠北母親而已…


仔細看演高泰賢的演員還挺帥的,當然是比較之下才這樣認為。


中間追捕很多的殺人魔實在讓我昏昏欲睡,我一直想泰賢什麼時候才要被摧毀?因為這種片通常會讓主角墮落,這也是我原先猜的內容。雖然結局是大同小異,不過整個邏輯上還是說不太通…搞得前面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感覺都在拖戲,如果知道結局的一定認為某人非常厲害,根本就是策劃整起事件的天才,當然啦!這種嘴砲自我感覺良好的結尾讓我看得很幹就是了。


最後女主角為什麼要開槍我一直在想這件事,最後的結論,我想是因為她也被H了(這裡的H要看結尾才知道,這也是這部片唯一可看的點),所以這部片如果不是想不開的人就別看了,除非你想看帥哥或者有失眠的症狀,這部超沉悶的片會讓你有個好眠的。


實在是很難寫,因為又悶又爛…馬的這啥鳥片。


Trailer:



【評價】


劇情 - 3.0/5(劇情架構是不錯的,可惜就是拍太多無謂的內容)
血腥 - 3.2/5(整部片整天都在那邊割喉,又不是在打棒球…)
懸疑 - 3.0/5(結尾解釋這個片名的意思是不錯,不過我看得很不爽)


整體 - 6.2/10

10 則留言:

  1. 看你描述的....
    可以想像
    劇情有多悶啊!~

    回覆刪除
  2. to 小咪:

    我悶了兩天才擠出這一點話,真是悽慘。

    回覆刪除
  3. 多年前也是看過這片子, 只是看過太多類似的有些混亂了, 當初我記得我也是為了它幹啥叫H去看, 嗯...不記得了= = 只記得最後"兩手空空坐飛機" 剩下兩個男的在現場錯愕(是不是這部也忘了~"~) 不過當初的鬼鏡可是好看的很說, 兇鏡還沒看...

    回覆刪除
  4. to ERIC:

    你應該是記錯片了,《鬼鏡》我沒看過,只看過重拍的《兇鏡》,記得當初租一片叫《鬼鈴》的韓片也是看到睡著…

    回覆刪除
  5. Hi,你這裡是很棒的blog,恐怖驚悚片是我看電影的首選,先謝謝你提供一些有趣的片,也推薦你可以看看,韓片:猙靈、Rainbow eyes、Return....當然還有其他國家的啦,下次再雞婆介紹好了!!!

    回覆刪除
  6. 我居然想起來了...
    我記錯片尾了...
    片尾就是H的重點..
    那個做飛機的是分屍類的=.=

    回覆刪除
  7. to eric:

    想起你那部的片名跟我說一下喔!

    回覆刪除
  8. 那個申賢不是馬拉松小子裡面自閉的男主角嗎?
    差有夠多的啦..........

    回覆刪除
  9. to ???:

    我都忘了這片在演啥鬼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