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妳給他死》All the Boys Love Mandy Lane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愛妳給他死》All the Boys Love Mandy Lane

年份:2006/國家:美國/導演:Jonathan Levine

【觀後感】


蠻特別的一部恐怖校園YA片,看完以後男性很難不喜歡曼蒂[Mandy Lane]呀!有點在諷刺時下年輕女性對於自身的保護,也酸了那些精蟲上腦哈曼蒂哈得要死的男人們,算是看完之餘,還有想像的空間。


劇情是說曼蒂是個身材曼料長像清麗的少女,身材火辣,外型甜美的她深受男女同學喜愛,但對於她的頭號仰慕者而言,他只想獨佔她,一個人擁有與曼蒂相處的每分每秒,至死不渝…受到朋友邀約,要去朋友的農莊遊玩的她,沒想到那位仰慕者也偷偷的跟著去了…


這個黑人說什麼尊重女性?真會吹喇叭。


簡單的開頭,曼蒂走在校園裡,伴隨著輕鬆的鄉村音樂(我對音樂種類不熟,反正聽得很舒服就是了),以及男女都在注意著她的畫面,我覺得飾演曼蒂的安柏赫德[Amber Heard]把女主角與眾不同的氣質演出來,很少模特兒這樣有氣質的(呃…大概是被台灣的模特兒給影響到),比起《暮光之城-無懼的愛》裡的花痴女主角氣質好太多了。


側面還是很正,事實就是這樣不公平。


曼蒂是那種典型的美國正妹,金色長髮、胸大臀翹、臉也算是甜美型,外加她的個性,真是攻無不克。就像開頭的泳池派對那邊,那居高臨下的角度真是恰恰好,難怪說個幾句就慾火焚身,連命都不顧的跳下去…我覺得她吸引男人的地方不只是外在,而在於她懂得拒絕,這沒有什麼貶低的意思,也不是什麼處女情結,而是讓人有遐想的空間,俗話說得好,越難入手的東西越有挑戰的價值,大概就是這樣。


我原本以為有精彩的可看,但外面那些男的夠機歪打斷我的美夢。


這種校園YA片有些特點,會有一堆說著腦殘話的學生聚在一起,多數都是腦中只想打砲的笨蛋,而且打砲著必死,外帶看著這些人愚蠢的死法,這些都是讓觀眾看得很輕鬆的感覺。電影的鏡頭在每當有殺人鏡頭時就會變成拉遠的長鏡頭,這樣倒是蠻有趣的,也許是給我們一些臨場與神秘感吧!兇手很強運,被打得很慘卻總是能殺死對方,真是詭異。


曼蒂在片中很愛跑喔!那兩粒抖來抖去的…


笑料讓我笑出來的是另外兩個女性角色,可兒[Chloe]是片中唯一有露奶的,被虧私處的毛太濃密本不以為意,但是發現自己沒辦法勾上帥哥就拿起剪刀在那剪剪剪,看得我好震驚…另一位瑪琳[Marlin]則是被虧太胖,只能幫別人來個特別服務,卻沒辦法享受被服務的感覺,這兩人都好慘呀…


睡著的模樣,後面是鹹豬手…


我相信看完這部電影的人多少都會喜歡上曼蒂,沒看過的還是知道的越少越好,以下是對於結局的探討,不想被雷到的請在此離開,謝謝。








用這張圖來當作防雷頁,這樣很夠意思吧?科科。


這是聯手犯案,曼蒂真是最毒婦人心,她與愛慕她的艾米特[Emmet]應該是互相約定把所有人殺光以後一起殉情的樣子,我是感覺她只是把艾米特當作利用的棋子罷了,只是我搞不清楚為什麼要把這些人都給殺了,雖然這件事情好像不是電影的重點…還有最後為什麼她要說:「等我高中畢業再說。」她不是大學生嗎?科科。


雖然白痴看到最後都看得出來她愛上了熟男加斯[Garth],但我中途還以為她是女同性戀的說,像可兒餵她吃安眠藥(反正是可以鎮定的)時,她舔可兒手的表情好性感,還有最後把可兒給捅死時也興奮的邊捅還想邊伸舌頭舔她,那畫面有夠銷魂的。


讓我感到怪異的地方,明明曼蒂就是策劃一切的兇手,看完電影的我卻不會討厭她,反而還會愛上這個角色,沒辦法,電影只要有她的畫面就是有明顯的光環圍繞著她的樣子,就像她不想要就是不屌你的個性一樣,她會勇於追求她所喜愛的事物,這樣的結局整個很歡樂,死掉的人只有可兒比較可憐,因為她露奶又被背叛…只能怪她當時沒有把曼蒂給脫了,觀眾沒有爽到。


Trailer:



【評價】


劇情 - 4.4/5(以這種校園YA片來說故事很完整了)
血腥 - 4.0/5(殺人場面其實蠻有可看性的)
懸疑 - 4.0/5(逆轉很好猜而且都是有跡可循的)


整體 - 8.4/10

26 則留言:

  1. 女主角真漂亮0.0
    你評價那麼高是不是女主角也有關係啊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to 瑪雅雅:

    絕對有關係的,科科。

    回覆刪除
  3. to 寶特瓶:

    可惜只有開場給我們殺一下而已,後面女主角都沒服務一下觀眾…

    回覆刪除
  4. 其實~~女主角正就好了~~哈~~
    只是我看完還是不懂為啥她要殺這麼多人~~
    雖然這些人腦殘的程度讓人覺得活著應該也成不了大事~~
    但是~~實在想知道為什麼勒~~

    回覆刪除
  5. to 匿名兄:

    很多時候,殺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回覆刪除
  6. 杯僮
    單看這部,就可以愛上amber heard,努力尋找她的其它作品中。

    回覆刪除
  7. to 杯僮:

    我倒是沒有想過,科科。

    回覆刪除
  8. 真好,美女要殺人都不用自己動手的

    回覆刪除
  9. to 匿名兄:

    跟美女不用自己修電腦一樣,總是會有好人的。

    回覆刪除
  10. 請問 防雷頁那張也是Amber Heard嗎?還是哪位女星?

    回覆刪除
  11. 看了這部電影之後真的有被雷到
    還以為她是最無辜的
    居然..和兇手是同一掛的...
    不過我也不會討厭她
    她借刀殺人的作法還蠻酷的
    很有自己的主見 不顧一切地為愛闖天涯
    反而讓她更性感、美麗
    不過我也搞不懂殺人動機為何
    大概是看不慣那夥人滿腦子下流事的關係吧
    很值得看的一部片!印象深刻!
    音樂也好好聽!

    回覆刪除
  12. to tina:

    是呀!我也搞不清楚她的動機為何,但並不影響這部片的價值。

    回覆刪除
  13. 只能說本人深深懷疑~你性缺氧
    很渴望女人給你愛撫~從最後幾段字
    來看~真的很懷疑~你是多久沒女人了
    分析劇情也不對從頭到尾都在說女1號多性感怎樣~只能說建議你去交個女朋友在來看以後
    有性感女生演的戲了不然可能都看不到重點

    回覆刪除
  14. to 心理醫生:

    最近來我這下指導棋的越來越多了,然後放完屁也不證明實力給我看,海巡署的性變態還管別人性缺氧,唉…

    回覆刪除
  15. 好傷心喔 我好想看這部片但都找不到
    一直以為pps上面可能會有~~

    回覆刪除
  16. to 小虎:

    低調蠻好找的呀…

    回覆刪除
  17. 女主角就是屍樂園的406說~

    回覆刪除
  18. to 洛克2號:

    沒錯,406正妹在我床上。

    回覆刪除
  19. 請問一下電影中的"可兒"本名叫什麼??

    回覆刪除
  20. to love2008612:

    http://www.imdb.com/title/tt0490076/

    裡面有演員表,不用謝。

    回覆刪除
  21. 我覺得這樣動機不明的大屠殺真的很奇怪,會讓我覺得電影整個不知所云

    雖然女主角很正,但是我覺得他因為喜歡上那個海軍陸戰隊的猛男以後就不願意履行承諾去跟凶手殉情真的讓我覺得會討厭女主角

    我只看見一個不負責任然後把人們玩弄在鼓掌之間的人,一開始有人跳樓應該也是他們倆個約好的計謀才對,就像兇手利用未他殺人來吸引她

    回覆刪除
  22. to shadow:

    我是覺得還好,誰叫兇手一副哈她哈得要死的模樣,活像個痴漢。

    回覆刪除
  23. 昨天晚上看了電視上播的..很多畫面都被剪掉了=_=

    或許是男性和女性的角度不同吧
    我看完後真的很討厭女角
    計畫了莫名其妙的屠殺後又因為愛上別人不履行
    最後還變成hero的角色=_=

    回覆刪除
  24. to 匿名姐:

    所以您是女生?那可以理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