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經歷》Dead and Gone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死亡經歷》Dead and Gone

年份:2008/國家:美國/導演:Yossi Sasson

【觀後感】


很明顯是低成本的獨立製片,看不出來片子想表達什麼,一直重複這句話:「你以為這地方只有你自己嗎?」還不就你我在打嘴砲,難道鬼也愛打嘴砲嗎?本片證明,鬼更愛打嘴砲。


劇情是說傑克[Jack Wade]把他的妻子法蘭奇[Frankie]從醫院綁架到打牌贏來的偏僻小屋(就說設定很怪吧?),他卻不知道這個小屋從四十年前發生一件慘劇之後就不斷有鬧鬼的情形,傑克從搬來的那天起不停的見到幻象,是傑克瘋了還是真有鬧鬼?


管他有沒有鬧鬼,猛一看演傑克的演員滿像摔角選手CM Punk的說,就是帥帥痞子樣,不只很醜的律師(幫他搞保險費)愛他,連初次見面的女警都任由他上下其手了(雖然也不是很正啦!),看完之後,我覺得是發瘋和有鬼一半一半。


傑克片子裡吃的藥還蠻多的,但是沒交代原因為何?裡面出現的幻覺還挺好笑的,法蘭奇女鬼不停的嘴砲他,致使他莫名其妙的殺了第一個人是一開始的女看護,接著他被嘴砲太慘於是悶死法蘭奇,但是幻覺依然會出現,連看護都出來嘴砲他…接下來就殺了一個垂涎他屁股的大隻佬,又繼續被嘴砲。砍了那大隻佬小弟的手,害我狂笑(因為那整個太假外加表情夠白爛),再賞他斷頭台,最後就一群人嘴砲他下手殺女警…


雖然不停的真假交替,但是片子本身到後來太像搞笑片了,害得我一直不知道一開始播四十年前的謀殺案有什麼意義?感覺好像只是為了讓傑克知道這地方真的有鬼(四十年前死掉的那家人只有一開始出來和最後團結大嘴砲時候出現而已)真是讓我失望。


平心而論,本片如果以低成本片來看待的話還算可以,但是以我的標準來說,看完一次也不會有興致看第二次。


Trailer:



【評價】


劇情 - 2.5/5(看到鬼喔?賭博贏鬼屋我也要)
血腥 - 3.1/5(斷手那邊血噴得超好笑,有加分)
懸疑 - 3.2/5(還可以,至少有鬼還是發瘋都有兼顧到)


整體 - 6.2/10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