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靈》Ghost Train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車靈》Ghost Train

年份:2006/國家:日本/導演:古澤健

【觀後感】


要不是有澤尻,我早就看不下去了,馬的這地雷。


劇情是說一名男童隆史意外地找到一張奇怪的捷運車票,他曾擔憂地告訴了他的同學法子與範子的姐姐奈奈關於這件事情,隆史沒多久便離奇失蹤。後來範子也消失不見,讓心急不已的奈奈開始相信車票的恐怖傳說,為了不讓住院的母親擔心,於是她決定一定要把妹妹找回來,而她手中唯一的線索就是這張神秘的捷運車票。


一開始看以為是八重子這爛鬼搞無差別亂殺,凡是亂撿老娘東西者,殺無赦!結果劇情帶到後面才發覺不是這樣的,但…也沒說明緣由,難道是當初亂挖就挖到什麼鬼出來?那個獨眼女的身份也很讓人傻眼,實在看不出這樣設定有什麼意義,看得沒頭沒尾,鬼也不恐怖,嚇人手法導演可能還要再練練。


奈奈在片中跟一名原本排擠她的同學香苗變成好朋友,可是我真的沒辦法被她們的友情所感動,我只想看奈奈穿水手服的時候…澤尻果然長得很萌,就算負面新聞多還是很惹人憐愛。看到醫院打電話過來時我有點傻眼,香苗是這麼趕時間喔?最後上車自爆時又覺得很蠢也不感動,後面出現的她更是搞笑,我無言。


俊一這個傢伙一開始貪生怕死,後面卻又變得正義感十足,還為了拯救大眾而…(請自行觀看本片結局)整個就是變化球的角色。


本片不適合想看鬼片的人收看,所以貼兩張澤尻的劇照看看就夠了。


超萌的臉,我都不想管那攝影機拍到什麼了。

穿這樣都很讚,哈哈。



Trailer:



【評價】


劇情 - 2.8/5(交代不清不楚,親情、友情都不知道在搞啥鬼)
氣氛 - 2.5/5(連火車輾過去都拍得很爛)
懸疑 - 3.5/5(拍到沒人看懂也很厲害,夠懸疑)


整體 - 6.2/10(看在澤尻份上)

2 則留言:

  1. 真的...我也看不懂在演啥毀
    一堆劇情都沒有交代到
    那個羊頭死神到底是怎樣也沒說
    突然出現又突然沒事

    回覆刪除
  2. to Joann:

    看在澤尻的份上,這些問題就不用追究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