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陰羊》Black Sheep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黯陰羊》Black Sheep

年份:2006/國家:紐西蘭/導演:Jonathan King

【觀後感】


聽聞這部片是搞笑片,想說應該就是純喜劇吧!不過看了以後有種《斷頭氣》的感覺,不過比起來這部片應該更為精彩。


劇情是說亨利[Henry]幼年因為被哥哥拿死羊惡作劇,而導致對羊產生恐懼,在父親於農場意外喪生之後他便離開家鄉,剩下的產業便由哥哥接手。成年後,他重返家鄉與哥哥分遺產,卻沒想到患有嚴重恐羊症的自己,會遇上這場災難。企圖開發新財源的哥哥,與科學機構進行複製羊的基因改造,結果順利成功。但之前的失敗物卻被小報記者偷出,意外的將牠放生。


笨蛋記者葛蘭特[Grant],被咬之後變成羊人,但依舊是本片最有喜感的傢伙。


我覺得這種不管是天災還是物變類的電影,都是要告誡我們不要破壞生態,像片中亨利的哥哥安格斯[Angus](這不是牛肉)就是這種行為的元兇。腦中只有金錢的他,只想著如何賺錢,不曾考慮過這樣的後果會是怎樣的狀況,人類就是自私自類的動物,永遠不會想到其他生物的死活,永遠只想著自己,這種人…我覺得很正常,滿坑滿谷都是這種想法的人類,就是這樣殘酷且平常的事實。哪個人不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發聲?所以我個人認為片中的安格斯只是電影想表達人類又在破壞自然而已,他個人行為我覺得再平常不過了。


安格斯以及他新品種的綿羊,好像只是剪過毛的樣子而已,但是也很可愛的說。


主角亨利這個人我反而覺得很無聊,受過刺激(我覺得挺過份的)之後就得了恐羊症,在女主角經驗小姐(英文名就是Experience…所以是不是那個就可以升級?科科)搞笑的牽引之下,慢慢的對於綿羊不再有恐懼,不過這段牽引的話在片中還會出現,而且一次比一次爆笑。片中爆走的羊還是可愛的要命,連殺人都會先來個餓羊飛撲,當下我真是被萌到了,電影常常有一堆羊的鏡頭,配合農場的氛圍,真是只有漂亮這個詞可以形容。


左邊是會讓你升級的小姐,右邊就是患有恐羊症的亨利。


片中很多搞笑的地方會讓我忘卻事實,明明就一堆記者被這群"黯陰羊"給咬得死去活來,但是畫面看起來就是很惡搞,最後男生看了都會很痛的那一幕也是歡樂無比,就連狂放屁都讓我一直笑到不行,可能要歸功於這些綿羊實在太可愛了;研究人員惡搞被咬過的塔克[Tucker]也是一樣,明明就是恐怖的人體實驗,但是看到塔克那個羊人跟正常人對換的動畫就忍不住想笑,不過這些研究人員也自食惡果啦!塔克就是那種樂天無腦卻能活下來的案例之一。


我覺得綿羊才是本片的主角,太可愛了。


我覺得後面亨利跟安格斯的對話就是雙方沒有交集的地方,亨利並不想把農場賣掉,但是安格斯可以;亨利不想要保留那些留有他DNA的"黯陰羊",但是安格斯說這些是他的家人。你能說這位下場淒涼的安格斯是壞人嗎?應該不是,他是個笨蛋…因為蠢到變身羊人(本片變身羊人跟變身狼人的效果很像)還會被原本怕羊的弟弟電,蠢到眷戀自己的財產而不願放手,這就是蠢壞蛋的下場吧!


對於想看黑色喜劇的話本片還不錯,因為有太多笨點出現,尤其是那個記者葛蘭特,我覺得他變不變腦袋都差不多…喜愛血腥或者可愛的人都應該會喜歡的,因為我就是這種人…


Trailer:



【評價】


劇情 - 4.2/5(很少看到有電影把綿羊當作恐怖片的題材)
血腥 - 3.9/5(綿羊爆走後,就開始很血腥了,到處都是斷肢殘骸)
懸疑 - 3.7/5(結局還是一樣搞笑,不過開頭那個司機大概已經回家了)


整體 - 8.2/10

15 則留言:

  1. 小咪同意你的看法
    為賺大錢,破壞生態後
    受害無數!~
    通常那些賺大錢的
    也會變成被害的下場
    有錢也沒命花!~

    回覆刪除
  2. to 小咪:

    電影的確是這樣演,不過現實生活上反而都是這種人得勢…

    回覆刪除
  3.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小咪不做壞事
    阿彌陀佛~~~~
    哈哈............

    回覆刪除
  4. to desw & 小咪:

    你們都是好人,科科。

    回覆刪除
  5. 摁,
    人類總是要等到有報應了,
    才知道自己對自然的傷害
    不過這好像有點離題了...XD

    回覆刪除
  6. to willy:

    因為人類永遠學不到歷史的教訓。

    回覆刪除
  7. 什麼是"會讓你升級的小姐"?

    回覆刪除
  8. to 風清癢:

    http://www.imdb.com/title/tt0779982/

    看一下女主角的角色名字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9. 原來是這樣啊...
    我本來想說以你的寫作風格來看, 所指的是"會讓你升旗的小姐"...看來我是誤解了...哈

    回覆刪除
  10. to 風清癢:

    要讓我升旗,順便唱國歌的正妹很少的。

    回覆刪除
  11. 只能說這片名取的也太妙了吧!大概只有台灣的片商想得出來了

    回覆刪除
  12. to 盛悅樂:

    這片諧音譯名的確很神,但是台灣也蠻多片名亂翻的…

    回覆刪除
  13. 我昨天也剛好看完這部片,找一下果然這邊也有 XD 有空可以來我的BLOG看看,這片真的很惡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