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聘保姆》Babysitter Wanted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誠聘保姆》Babysitter Wanted

年份:2008/國家:美國/導演:Jonas Barnes、Michael Manasseri

【觀後感】


故意要轉折的點很無聊,前面的障眼法更顯得刻意,演員反應不知是編劇亂寫還是怎樣,很多無意義的鏡頭給我們看,要不是女主角是我喜愛的童顏巨乳,應該早就翻桌了。


劇情是說一個女孩獲得一份保姆的工作,工作地點是一處農莊,在那裡的她度過了一個恐怖的夜晚。


左邊是可以忽略的室友,右邊是正妹安琪[Angie Albright]。


開頭是採用倒敘法,就在女主角準備被劈的時候轉回過去。是的,安琪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因為讀書要遠離家門,因此忍住悲傷跟父母告別,租了學校當地附近的小公寓,沒想到她的室友是個邋遢又吸毒的女生,但顯然這個角色在片中根本沒有重要性,重點是安琪莫名其妙發覺有怪人在跟蹤她。


這就是童顏!


上藝術課中的安琪在聽到惡魔的相關事情時,突然發覺門外那個跟蹤她的人進來露出惡魔的臉嚇到她,但是沒多久那怪人就消失了,下課以後她馬上到警察局說這件事情,因為已經有許多年輕女性失蹤死在這小鎮,警察照慣例的打了一頓嘴砲後讓安琪回家,安琪走了以後,畫面照到該警察的腳,那警察竟然穿了跟追蹤她的怪人一樣的鞋子!


雖然很驚慌失措,但是安琪還是跟剛認識且很有緣份的瑞克[Rick]越來越熟識,更因為對方是在教會工作的人因此有好感,而這段時間她也接了一份保姆的工作,關於保姆這個詞,查了一下原來很多通用的,解釋是這樣子的:褓姆,也作保姆、保母,是照顧兒童的人。


保姆這份工作她還先前往該住戶拜訪,房子的雙親都是和藹可親的人物,他們的小孩山姆[Sam Stanton]雖然都不說話眼神又很怪異,但是不影響安琪答應這件工作的選擇,總之,最後決定假日父母去開早會時幫忙照顧山姆。


山姆在電影中的造型,但非劇照。


到了工作當天,要開車前往時卻發現車壞了,這時瑞克不知怎樣的又出現在她旁邊(神出鬼沒把馬子),訴完苦以後就由瑞克用他的車載她去工作的小屋了。到了小屋,山姆的父母告訴她這屋子的一些原則還有給山姆的食物後就出門了,我們可以知道的就是這個怪人在這時候開始打擾她,還打無聲電話用歌劇的背景音樂嚇她,於是她馬上打給沒用的警察,開始疑神疑鬼的安琪接著又被突然出現的山姆給嚇到了,原來是他肚子餓了…


左邊童顏巨乳,右邊別管他,雖是片中造型但一樣非劇照。


把他要吃的紅肉微波以後,這小鬼的吃相真是…好像嬰兒的吃法才是,想要耍很想騙鬼呀?連我都騙不到。機歪的無聲電話在此刻又打了過來,幹!小鬼消失了,找了一會安琪已經呈現爆走狀態,連錢都不想賺開始大吼了起來,此時怪人也進屋了,後續的發展是轉另一個大方向,蠻難猜的所以我不打算破梗。


這部片讓我撐下來的原因是安琪的童顏巨乳,片中穿著貼身衣服的她可以一覽無遺,當然沒有露點啦!但是很多沒意義的鏡頭…像警察的鞋子是個無聊的假象,怪人的惡魔臉在後面也變成可笑的設計,瑞克車禍後稍微回神的鏡頭,還有兇手跟女主角的長篇大論,最蠢就是醫院的三人祈禱,看到那邊我一直笑這白痴編的劇。


說真的,電影想表達什麼我看不出個鳥來,所以想看智障片的不容錯過!另外賣點就是看正妹,最後我一定要說,有一幕我一直覺得在看喬巴…希望不會有人因為我這句話而去看。


Trailer:



【評價】


劇情 - 2.8/5(雖然中段來個逆轉,但是有夠刻意又很假)
血腥 - 3.1/5(分屍場面其實也只有切肉時有鏡頭而已,其他都切掉)
懸疑 - 2.8/5(最後真是老梗,好想睡覺)


整體 - 7.0/10(童顏巨乳大加分)

20 則留言:

  1. 從小羅莉便成童顏巨乳 這轉折也是讓人吃驚阿....

    回覆刪除
  2. to OS的情緒商數:

    我守備範圍很廣的,科科。

    回覆刪除
  3. 除了童言巨乳外,有沒有讓女生看了不會睡著的點? 有結實帥男嗎? >< 噗噗

    回覆刪除
  4. to 凱濕:

    這片男主角蠻帥的,不過戲份很少,科科。

    回覆刪除
  5. 我看這部片都沒發現女主角是童顏....

    她很漂亮是真的^^

    那個小孩整部戲的台詞就只有Hungry
    -_-||


    恐怖片的主角在有機會幹掉兇手時都只會逃跑啊

    請問樓主劇照是在哪找的呢?

    回覆刪除
  6. to 虎牙惡少:

    說得不錯,小孩只會那句在後來變得很好笑,因為行為跟說話的說服力很低,軟趴趴的。

    劇照通常都是在IMDb或開眼電影網找的,這片台灣沒發,所以應該是IMDb上找的。

    回覆刪除
  7. 謝謝

    我看到小孩牛仔帽拿下來時,

    第一個想到的是"Hell Boy"主角小時後的樣子

    回覆刪除
  8. to 虎牙惡少:

    那邊應該要震撼的,我卻是一直想到喬巴…

    回覆刪除
  9. 哈哈 版主
    女主角應該是天主教徒才是

    女主角真的很漂亮
    看這部我還邊吃早餐邊看山姆的爸爸在鋸肉

    回覆刪除
  10. to 阿北:

    鋸肉那邊其實都把鏡頭拿掉了,所以不夠味,科科。

    回覆刪除
  11. 同意
    這片滿智障的
    要不是看了你寫這篇
    我都忘了我看過這片
    情節差不多忘光了...

    回覆刪除
  12. to horror fan:

    智障歸智障,妹還是挺正的。

    回覆刪除
  13. 我在猶豫要不要看這部片,因為男主角好像是演神奇小子影集的那位,長得滿帥的....
    BY 小青蛙

    回覆刪除
  14. 結果還是看了~~女主角不只長得好看,連聲音都好聽XD

    BY小青蛙

    回覆刪除
  15. 很多恐怖片都是衝著女主角好看我才看了,看來這部也不例外!....

    回覆刪除
  16. to 汪~:

    我只是因為沒其他可看的點才看女主角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