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之丘》Silent Hill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沉默之丘》Silent Hill

年份:2006/國家:美國/導演:Christophe Gans

【觀後感】


以我看過的漫畫或電玩改編電影來說,本片大概只輸《萬惡城市》,尤其是結局不是最慘也不算好對我來說很棒。


劇情是說,由於蘿絲[Rose Da Silva]的養女雪倫[Sharon]得到了無法醫治的不明疾病,雪倫經常在發病時講著沉默之丘這個小鎮,愛女如命的蘿絲只好帶著女兒前往沉默之丘。不料在到達時發生了車禍,醒來的蘿絲發現她女兒消失了,於是她只好在這個陰森的小鎮尋找女兒的下落。


車禍以後,在沉默之丘這個小鎮灰濛濛的景象很有感覺,雖然在特效方面略顯資金不足,但是怪物也都很有型(聽說每一代的怪物都有出現),另外類似警報聲出來時,應該是進入異世界的裏世界(這是看網路上說的,原本蘿絲跟女警出車禍後是進入表世界),這些有說明的話會更好。


雪倫的身世在最後的片段有說明,這段也說明著人類面對未知恐懼時總是盲目的聽從他人(只要有一個神經病就可以當大家的明燈…),教堂裡的大屠殺雖然大快人心但也會讓人認為太慢了(正妹女警…),母愛真是偉大,可惜雪倫沒好好聽媽媽的話,最後就這樣,老爸真是路人甲了,他的功用就是耍浪漫(教師聞到香水味、結局發生的事情),也為了續集下伏筆。


「她引領你們燒死一個無辜的孩子,你們不能否認你們的罪惡,也不能否認她的痛苦,你們讓一顆純真的心變黑暗,現在卻懼怕亞蕾莎[Alessa]的復仇。」電影裡最重要的一段話。


本片的海報都很有特色,尤其是怪物,所以我就放了這幾張。




Trailer:



【評價】


劇情 - 4.5/5(人性的黑暗表露無遺)
氣氛 - 4.2/5(很有電玩那種詭異的感覺)
懸疑 - 4.2/5(結局很像人鬼情未了…)


整體 - 8.5/10

17 則留言:

  1. 我個人覺得這齣普通,特效跟手法我都不喜歡,剛好去戲院看的時候聲音牠媽的有夠大聲我都快聾了加強了我對這部電影的討厭,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to Luke:

    特效是有點虛,只能說電影的感覺對我的味吧!

    回覆刪除
  3. 昨天半夜看到天亮,

    片中ROSE盡做些危險的事
    1.前往Silent Hill(為了治好女兒的夢遊症)
    2.將小孩留在車內(.....引來女警關注)
    3.開車不專心(闇Alessa的引導)

    還有鐘聲響了ROSE還一直追問達利亞,害安娜被箭頭怪分屍!

    教堂那群鄉民和首領實在沒救了,奴等下地獄永不超生吧!!

    片中除了Alessa&Sharon以外的無辜角色:
    有正義感的女警西碧兒-無關的人卻被莫名入罪處刑.....

    路人化的養父克里斯-到最後也不明白事情始末,老婆和女兒回來了也看不見.....

    雖然ROSE媽媽也有其他恐怖片主角的通病,但為了非親生女兒如此付出,難怪闇Sharon也要將她留在身邊.....



    Silent Hill和惡靈古堡3部作雖是電玩改編成電影仍值得一看的作品,

    雖然還是有些bug(男警的年紀?),但不影響我對整體的感覺,

    劇情、視覺、音樂、場景都很不錯,沒玩過遊戲的也推薦去看。

    回覆刪除
  4. to 虎牙惡少:

    你還真拼,這部跟《惡靈古堡》都算不錯,但是《惡靈古堡》我只推第一集,後面兩集比較像英雄片…

    回覆刪除
  5. 這部真的是堪稱電玩改編電影中的優質片了。不但各代經典怪物幾乎都有出巡一下、連配樂都是遊戲的百分百原汁,對於遊戲沒有接觸的人看此片會百思不解,但對於電玩迷應該是很過癮的!

    回覆刪除
  6. to 米可:

    除了特效假了點之外,整片算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7. 以一堆電玩或動漫改編成電影
    又不失原風格的
    就惡靈古堡和這部沉默之丘了

    印象中被摧毀最徹底的
    就是七龍珠...
    爛到不行.....
    還找周潤發演龜仙人...
    讓我聯想到
    不如乾脆發龜派氣功時
    順便喊 "福氣啦"
    搞不好發出來的威力會比喊 "哈梅哈" 還強百倍

    回覆刪除
  8. 《沈默之丘》改編得真的很讚!我覺得改編作品最重要的部分並不是翔實的劇情,而應該在於「味道」,《沈默之丘》有抓到那種搔動我神經的不適感,不懂當初為啥毀譽參半?

    kin說的好笑!如果周潤發發龜派氣功時
    真的喊 「福氣啦!」的話,這片我真的會去收藍光!

    回覆刪除
  9. to kin:

    《惡靈古堡》也只有第一集好而已,後面就變成標準英雄爽片了…

    to 天馬龍珠流星拳:

    原因之一大概是特效實在太假了。

    回覆刪除
  10. 原因之二,我想大概是因為西碧兒沒露點......^^

    回覆刪除
  11. to 天馬龍珠流星拳:

    還好我沒什麼興趣…

    回覆刪除
  12. 我高二的時候跑去電影院看這部!!
    可是我都看不懂~
    所以我覺得不好看,
    但是有客人跟我說他覺得很好看,
    或許是因為我沒玩過遊戲(?)
    是這樣子嗎= =?

    回覆刪除
  13. to Joann:

    遊戲我也沒玩得很透徹,劇情也不清楚在搞什麼鬼,不過這部片算是拍得不差了。

    回覆刪除
  14. 我唯一去電影院看完覺得好想死的@@~
    一直念英文片名一直想賽你老母的不好看!!

    回覆刪除
  15. to 自由:

    這種諧音就像我看到《噬血童話》的英文片名一樣,一直想到讓我硬這三個字…

    回覆刪除
  16. 但我覺得滿好玩的這部片,如果有在玩類似惡靈古堡那類的遊戲,就會知道要前往下個劇情往往需要一些線索等等,把它當玩遊戲在看的話,我覺得就滿棒的啊!
    然後當他跳到另一個建築或劇情時我就會想成,進入到第二章節、第三章節....等,邊看害我都邊笑了,完全把他想成在玩電動,連遇到人在對話,都有種好像要跑出對話框或一小段影片的感覺,看完整個有大大的滿足感!!! :)

    回覆刪除
  17. to miko780831:

    毫無反應,就只是個村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