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使神差》The Messengers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鬼使神差》The Messengers

年份:2007/國家:美國/導演:彭順、彭發

【觀後感】


香港彭氏兄弟首度進軍美國的作品,本片重點不在殺人魔身上,比較多著墨於家庭關係上面,整體表現上尚可。


劇情是說因為失業不得志,父親羅伊[Roy]買下荒廢的向日葵農場,搬來北達科塔州的僻靜農場居住,他們以為就此展開新的生活,沒想到卻是陷進了更深的煉獄。搬來的那天,小兒子班[Ben]一直盯著天空盤旋的烏鴉,之後,他也常常盯著某個地方看,彷彿他可以看見大人看不見的東西。後來十六歲的傑絲[Jess]很快地就發現一個十幾歲長髮女孩的身影,受到驚嚇的傑絲趕緊報警。大人們認為潔絲是在說謊,甚至質疑起她的精神狀態,只有年僅三歲的弟弟班相信她,因為只有他們兩個可以看到別人眼中看不見的鬼魅幻影。


演技有待加強,不過依然是正妹。


片子主要是敘述家庭倫理劇,為什麼傑絲說的話總是沒辦法讓父母相信呢?原來傑絲曾經對父母說謊,而這個謊言也害得她的弟弟班到現在還沒辦法說話,甚至會搬到這裡來都是她當初犯錯所帶來的結果。從此,母親就鮮少跟她說話,整個家庭就是有心結沒辦法打開。


這個小正太連我都覺得可愛。


女主角傑絲演技不太好,常常被驚嚇時候都讓我覺得很不恐怖,可能鬼片還是適合東方人拍嗎?而她在這部片也沒有養眼的表現,所以不及格!父親羅伊是個很容易動怒的人,後面還在後悔當初有人高價收購這個農場卻不賣,簡單說有點三分鐘熱度。


這模樣真是銷魂呀!果然是正妹。


電影最精彩的片段就是開頭那個屠殺家庭的地方,而後來也有說明這個家庭到底有沒有死。到農場幫忙的約翰[John Burwell]我以為他就這樣被烏鴉解決了說,不過這個玩法還是被我猜中了,因為片子就沒出現幾個人嘛!想也知道兇手除非是無差別亂殺類型的,不然都有跡可尋的。烏鴉在本片從結尾看來似乎不是代表死亡,是代表這地方有冤屈。(所以包大人要出場了,科科)


約翰長這樣,誰都認為這其中有鬼吧?


好一個大獲全勝的好結局,大家心節打開,農場又是豐收,班也在童顏童語的嘴砲(他不是有看到棉被腳嗎?那地方我都被嚇到了…),對於解開家庭代溝有興趣的請找父母一起收看,就這樣。


Trailer:



【評價】


劇情 - 3.7/5(東西洋合併的感覺有種說不出的怪,不過還不錯)
氣氛 - 3.5/5(彭氏兄弟至少拍鬼片還是值得欣賞)
懸疑 - 3.5/5(其實可以猜到兇手,不過還算正常的安排)


整體 - 7.4/10

2 則留言:

  1. 你知道這齣電影有個香港的版本?
    應該就是彭氏之前的作品翻拍的。

    回覆刪除
  2. to 匿名兄:

    這我就不清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