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虐》Memory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靈虐》Memory

年份:2008/泰國/導演:Torphong Tankamhaeng

【觀後感】


雖然普遍看過這部片的人都是滿嘴幹譙聲,但是我秉持爛片有多爛的情況下,而且男主角是演過經典鬼片《鬼影》(這片我早就看過了,改天有空再寫感想)的帥哥男主角,至少不會太差吧?如果不把此片當鬼片來看,當成劇情片來看的話還不錯。


男主角真的很帥,帶有憂鬱的書生氣息,雖然感覺有點太過秀氣…


劇情是說克利是個精神科醫生,在清邁醫院治療精神失常的受刑人,但忙碌的工作,也讓他自己陷入極大的壓力中。 克利的一位警察朋友介紹了一個新病例給他,要他為一個疑似受虐的小女孩看診,小蕾手臂上總有無數的瘀青,並且常淒厲的尖叫,她在家中的鏡子裡看到一個滿身是血的小男孩鬼魂,還有看不見的力量把她在地上拖來拖去。克利想帶小蕾到醫院治療,但母親英恩卻怎麼也不肯配合,她怕別人認為小蕾是瘋子,只想母女倆平平安安地過日子。


當初看只覺得這蘿莉可愛但不萌,而劇情也證明我是真正的蘿莉控。


不同於以往泰國片女主角清純的模樣,本片女主角英恩是個熟女型的,連對上克利都是霸王硬上弓的上去,雖然激情畫面是有,但是女主角不是我的菜所以看得有點痛苦。中間這一段劇情都讓我想到《藍色蜘蛛網》這部本土劇,反正莫名其妙這兩人就勾搭上了,當然,男主角克利這個心理醫生也蠻蠢的,不但被監獄的精神病患用老梗騙到,連英恩都可以把他耍得暈頭轉向,堪稱腦殘一點都不為過。


這是要殺人的表情?男主角持續片中很愛恍神的凝視遠方。

結論是沒多久兩個人就想搞了,有沒有這麼快就搞在一起的呀?


反正克利片中幾乎都沒有醫治小蕾的感覺,只是要她作畫,不然就是催眠她而已,這些不過就是診斷病情。小蕾老母英恩則是一直都很奇怪又很神秘的說些廢話,為什麼要母女倆相依為命呢?因為他前夫動不動就虐待她,於是她決定要帶著小蕾離家出走。至於為什麼克利是個有婦之夫還要搞外遇呢?以下就是要提出我個人對整部片的觀點,由於這個雷很大,所以沒看過的請先跳過吧!








片中三人都有精神分裂的情況(都有想像的現實出現),克利的老婆在出車禍之後就死了,所以他在屋子裡看到女友卻都不理會她,他知道自己有這情況,需要靠吃藥(片中有演到)來斷絕病症,所以他從頭到尾都沒跟女友說過半句話,但是很明顯的他是有病的。


英恩則不是被丈夫施暴才離家的,原來是她從小就被父親給性虐待,她丈夫則是被她下毒搞死的,因為她認為所有男生都是垃圾。而小蕾大概是她被父親強暴時所生下的孩子,後來病況真的越來越嚴重,明明是打給她老母要搬去那裡住,卻說要回父親那裡,我想那房子的母親也是她所想像的吧!


小蕾在結局的時候最慘,原來他是個小男孩,因為母親長期給他灌輸的想法之下,接受了自己是個小女孩。開頭電影還誤導我們他所看到的鬼男孩是被他母親砸石頭的那位(可是從電影拍出來的感覺是被砸死了…),那個鬼男孩應該是內心真實的自己,而不是被砸石頭的那位。這可以解釋前面他被催眠所畫出來的畫,屋子裡的小男孩是他自己,也是被封印住了,女孩的人格則是在他母親長時間精神壓力之下產生的,所以會被他老母牽出來。我想小蕾不知道最後能不能接受他是母親在亂倫之下所生出來的孩子,而且自己是個男生的事實,電影裡他已經習慣自己是個女生了,這是最可憐的結果…或許讓他活在想像的現實裡會比較幸福,這應該是電影想表達的想法。


Trailer:



【評價】


劇情 - 3.6/5(片商搞錯了電影的方向,被罵是剛好而已)
氣氛 - 3.5/5(中間有段夢中夢一直有血腥畫面,還挺好笑的)
懸疑 - 3.7/5(雖然結尾有點鳥但是還是有一些爆點及想法)


整體 - 7.3/10

4 則留言:

  1. 劇情看你雷得不錯
    但分數意外的低?

    回覆刪除
  2. to desw:

    7.5以上都算不錯的片了,這部片缺點就是太虎頭蛇尾,還有沒萌角沒正妹,另外就是劇情實在過於沉悶,我自己是8以上好片,7.5以上不錯,7以上還可以,爛片才是7以下的。

    回覆刪除
  3. 看到我的帥哥被那個賤貨這樣惡搞
    覺得有點火大ˋˊ

    回覆刪除
  4. to 殺:

    男主角被熟女吃得死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