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人肉列車》The Midnight Meat Train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午夜人肉列車》The Midnight Meat Train

年份:2008/國家:美國/導演:北村龍平

【觀後感】


聽說是克里夫巴克[Clive Barker]小說改編的電影,原本是非常期待的,可惜看了之後,有點失望。


劇情是說里昂[Leon Kauffman]是一名藝術系夜校生,白天以攝影師為業,到處拍攝各式各樣的照片糊口,在友人的建議下,里昂開始在夜車裡半偷窺似的拍攝晚歸的夜車人群,在每個月台與車廂之間穿梭,卻也意外目睹一宗殘忍的兇殺案。深受刺激的他,企圖追縱連續殺人魔地鐵屠夫的下落,卻發現事實沒有想像中簡單,跑去報警卻被警察認為是偷拍狂,而且也讓殺人魔將目標轉向了自己…


男主角里昂還挺帥的,因為其他劇照他都在發呆所以用這張…


本片的優點,我想就是勝在地點的選擇,晚上的地鐵總是煙霧瀰漫的感覺,這時有個西裝筆挺的人坐在裡面,誰也想不到那位上班族就是地鐵屠夫。畫面上的處理讓人看起來很有那種爽感(斯文人拿著釘錘在地鐵裡大開殺戒),至於為什麼他要這樣做呢?電影的最後是有交代沒錯,但是讓人看得有點不爽就是了。


地鐵屠夫的裝扮,原來屠宰場的工人也穿得這麼正式…


里昂在電影裡的行徑一開始讓觀眾認為他是有精神狀況的問題,因為周遭的人都在懷疑他是不是發瘋或者變成偷拍狂,連他女友瑪雅[Maya]也是這樣,不過看在她很正又有氣質且電影有露不少的份上不計較了。到了後半段也是瑪雅找到真的有地鐵屠夫的證據,可惜找到就等於要被追殺了,正當她要被宰時,里昂開始化身為超人,殺進去地鐵如戰神呂布一樣,接著就是電影的熱血場面了,里昂開始跟地鐵屠夫開戰,不愧是日本熱血片導演所拍的電影,這種時刻都可以搞熱血,算你行。


氣質妹劇照都是害怕緊張的模樣,想找張露的都找不到,最多就露背啦!


其實最後結局的解釋讓我有點無言,車掌的角色還挺令人玩味的,警察還是一樣的賤,難道這就是各國警察本一家的事實嗎?看得真讓人搖頭嘆息,要不是血腥度很夠的話,我一定會操你媽的結局。差點忘了要說一下,電影後面車掌對里昂所說的話根本就是自打嘴巴,這是另類搞笑嗎?我真是猜不透你呀!北村龍平。


里昂工作的老闆,看起來也是很正所以我放上這張劇照,科科。


如果期待會有什麼黑暗劇情的話,大概不太需要看這部片了,因為這個社會本來就是人吃人的,這樣暗喻對我來說騷不到癢處,愛好血腥的人比較適合這片,還有對於電影畫面處理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因為那種極端不合的衝突看起來其實挺爽的,當然這只是我想說的罷了。


Trailer:



【評價】


劇情 - 3.5/5(劇情是吸引人的,可惜有點不盡人意)
血腥 - 4.5/5(電影的重頭戲,釘錘尻人爆血真是超爽的)
懸疑 - 3.6/5(結局是有點鳥但還算合理,也算是悲劇路線)


整體 - 7.8/10

16 則留言:

  1. 哈,你給的評價比我想的高咧! 劇情我覺得平平,太拖戲;女主角也不是我的type;血腥處理太特效我不喜歡;而且因為改編自Clive Barker有異形類的東西一點也不驚人(養鬼吃人還有之前我玩的一款他寫劇情的遊戲都有類似的東西),我雖然本來就沒期待不過還是受到了打擊,唉

    回覆刪除
  2. to Luke:

    還好吧?8分對我來說才是不錯的片,追根究底,都是克里夫巴克的錯,讓我們會過於期待這部片…

    回覆刪除
  3. 說實在這部片讓我很無言
    血腥部分我只能說真有錢
    屠夫的槌子太猛了
    猛到可以一下把頭打下來
    還有那個槌子讓我有聯想到勇者王
    勇者王的槌子也超猛的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兄:

    我只想問…誰是勇者王?科科。

    回覆刪除
  5. to Jason :


    勇者王是勇者系列的卡通啦 科科
    不過只有FINAL版才有槌子

    回覆刪除
  6. to 匿名兄:

    我只知道…絕對無敵雷神王,科科。

    回覆刪除
  7. 拖得有點長,看到快睡著.....

    原來那個屠夫也不過是被車掌和那女警操控的

    很多地方沒看懂,這是系列作品嗎?


    To 5F的朋友

    勇者王 TV版的黄金之锤是GAOGAIGAR和GoldyMarg接合在右手使用的兵器


    勇者王Final OVA版 的天罰之錘是GENESIC GAOGAIGAR和GoldyMarg&歐碧特母艦接合的超巨大兵器Goldion Crusher


    有機會還想再見識一次

    回覆刪除
  8. to 虎牙惡少:

    短篇小說改編的樣子,講操控不太對,像是幫他們做事而已。

    回覆刪除
  9. 要是有
    Bradley Cooper被日本妹娜拉(Nora;飾演角色Erika Sakaki)親吻
    或是娜拉被爆頭的劇照
    肯定能吸引更多台灣客群

    回覆刪除
  10. to 匿名兄:

    那段我還真羨慕男主角,打個嘴砲就可以打啵!

    回覆刪除
  11. 為什麼要幫幹掉自己老婆的人做事?

    那個日本妹答謝的方式也太熱情了.....

    回覆刪除
  12. to 虎牙惡少:

    只是暗喻都市人的生活都如行屍走肉般吧…

    回覆刪除
  13. 真的這部片看到最後真的..
    是讓人感到既無助又無力...
    只能眼睜睜的默默接受一切!
    不過這也是少數讓我從頭看到尾
    不會想快轉的慘殺片
    果然奪魂鋸公司出品的就是有差...

    回覆刪除
  14. to 豬豬傑:

    這片跟《奪魂鋸》有關係?我怎麼不知道…

    回覆刪除
  15. 里昂工作的老闆是大美女布魯克雪得絲.
    很少看到她在電影裡. 不過她十四歲就一演成名

    回覆刪除
  16. to 匿名兄:

    可惜只是串場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