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鬼上床:夢殺》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半夜鬼上床:夢殺》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年份:2010/國家:美國/導演:Samuel Bayer

【觀後感】


經典殺人魔電影重拍,總算輪到佛萊迪[Freddy Krueger]了!這傢伙比起其他殺人魔變態許多,在嘴砲界也堪稱巨星級人物,厲害之處在於夢境中他是無敵的,所以想用什麼背景來玩都隨他高興,重點就是要看他的殺人創意及嘴砲呀!


劇情是說南西[Nancy Holbrook]、克莉絲[Kris Fowles]、昆汀[Quentin Smith]、傑西[Jesse Braun]和迪恩[Dean Russell]都住在榆樹街。半夜,這些青少年最近都陷入相同的夢境。他們努力不讓自己入睡,設法了解為何這個夢中殺人魔的目標是他們?為何是現在?以及他們父母對她們隱瞞的重大秘密。


迪恩表示:「靠北…原來我不是男主角咧!」


開場是在一間餐廳,迪恩跟女友克莉絲訴苦他每天都被惡夢中的佛萊迪嚇死,當然一開始還不知道他的名字。在餐廳打工的南西與對他有好感的昆汀,還有克莉絲的前男友傑西,在這段只是簡單出場帶過而已,此時主角依舊是迪恩,在克莉絲的安撫下,他總算進入佛萊迪的惡夢中,當場被割喉…果然女人說的話不可以信。


有看原版的都知道南西才是正港的女主角,找來有點陰沉感覺的來演也是對的,但是配角克莉絲太正了吧?最扯就是蘿莉時期的她都比當時的南西還萌,這樣女主角還高興得起來嗎?克莉絲在經過這件事以後,也開始不停夢到佛萊迪,讓她精神狀況出現問題,前男友傑西對此非常擔心(我看是下面癢吧?),晚上飛奔到克莉絲的家中陪她睡,你還真他媽的擔心喔?


昆汀看起來很柔弱,但其實他是游泳校隊。


可憐的正妹,雖然有前男友陪睡的溫暖,但還是逃不過佛萊迪的魔爪,也貢獻了本片比較豐富的死法,像是被附身一樣的飛上飛下,沒機會看到佛萊迪要嘴砲三小就把正妹解決了,有夠浪費!傑西才爽沒多久就看著這一切發生,根本就是百口莫辯,只好衝到感覺比較知道真相的南西家中詢問。


南西除了有打工,平常的休閒嗜好就是畫畫,傑西滿身血的殺到她房間中,還以為能問出什麼鬼來,結果她只會哼那首捉迷藏的歌,不過她還記得佛萊迪這名字也算厲害了。劫西這笨蛋也不知道搞什麼屁,問完衝出去就被警察抓走了,反正下一個一定是你啦!反正爽都爽夠了,最後也是死在獄中。


看到佛萊迪變得這麼認真,我還是不太習慣…


南西開始對整件事產生懷疑,她發現這些死者都會夢到佛萊迪,感覺這些人一定有什麼關係才對,只好找了看起來有點懦弱的昆汀,因為他不但對她示好,而且他也會夢到佛萊迪。話說飾演昆汀的演員長相很好認,之前有演過《辣的要死》,看起來是走雅痞風,但是眼神卻又很無辜,蠻違和的一個人。


老實說關於追查真相的點很無聊,佛萊迪當時是南西幼稚園時的一位園丁,那傑西、昆丁、迪恩、克莉絲都是她的同學,原本一切都很美好的,但是當他們的父母回家發現孩子身上都是割痕時,他們懷疑這些都是佛萊迪弄出來的,所以將他們追殺到一間小屋中,最後動私刑將他燒死。對這件事情我沒有看法,只是我很討厭佛萊迪這種汙名化蘿莉控的戀童癖,我們蘿莉控都很紳士的,才不會像他一樣,只會欺負弱小。


克莉絲與小時後的她,完全代表了正妹與蘿莉!


事情結束後,這些孩子的父母應該都有去找醫生想辦法洗腦吧?所以孩子們對此幾乎都沒什麼記憶,他們就是為了怕孩子想起這些不好的事情,結果在昆汀的逼問之下,得知父母在沒有絕對的證據下動私刑,反而認為他們是錯誤的,他們誤殺了一個好人。拜託!如果他是回來殺你們父母的話,你這樣說還有理,為了報復大人才殺他們的孩子,這可不像是好人會做的復仇。


這一對最後還是殺到了佛萊迪的巢穴,在這裡昆汀發現了一些照片,雖然沒有拍出來是什麼,但從他的反應大概可以知道是關於南西的照片,前面佛萊迪就有說過南西是他最愛的學生,所以應該是被玩得最慘的…兩人都已經拒絕睡眠到快進入淺眠了,南西決定在夢中抓住佛萊迪,然後讓昆汀叫醒她,這樣就可以將佛萊迪拉回現實世界,這樣他就不是無敵的了。


看到這段,我還以為在演驅魔片呢!


這招看似不錯,但昆汀先睡著了…不過南西的鬼吼鬼叫還是有用處的,佛萊迪玩了昆汀幾下就被吸引過去,這段夢中追逐戲還不錯,尤其是當南西從滿是血水的樓上掉到下層樓時,卻還是潔白一身的掉下去,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幕好美喔!對決中還插了佛萊迪的眼睛,但我們知道在夢中他是無敵的,我們只好期待昆汀趕快叫醒她吧!


昆汀不管怎麼搖南西她都不醒,但其實我比較想問剛剛他怎麼醒來的…沒辦法中的辦法,他拿起了興奮劑的針筒,往南西的胸腔中間插下去弄醒了她,而佛萊迪也被抓回現實中,這時他就變成了待宰的羔羊啦!簡單的就被解決掉,但是南西火氣還是沒辦法消退,決定再次燒死他,我看之後他也沒辦法流湯流膿了,應該都焦化了才對。


最後還是為了續集而鋪梗,但是也很委屈南西的老母,結局時莫名其妙的被當成祭品,佛萊迪竟然進化到可以從鏡子衝出來殺人…我想導演就算沒拍好這片,也犯不著讓他學別的殺人魔吧?故事就這樣很虛的結束。我想整片實在是創意不足,內容也不足呀!


這張劇照還真故意,但貴為女主角的南西當然不會有事。


當時我就知道佛萊迪換人演了,只能說他演得不夠賤。原本的佛萊迪是很有諧星架式的,配合著強大的嘴砲,以及玩弄人的內心跟殺人創意而聞名,嘴砲的部分可以歸咎於台詞沒辦法發揮,但是動作就沒話說了,看到這麼認真的佛萊迪還真不習慣,因為比起其他殺人魔,這傢伙的特色導演沒好好利用啦!


夢與現實的轉換因為經典配樂所以還算好辨認,不過殺人創意真的太弱了,強尼戴普[Johnny Depp]在原版當時可是榮登最屌死法的呢!結果這片完全沒有半個可以超越,連玩弄受害者的感覺也幾乎都沒有,只有最後跟女主角追逐時比較有在玩而已,如果導演還能拍續集,真的別那麼保守了吧…


個人覺得這部重拍還蠻失敗的,內容應該也沒到限制級的程度吧?正妹都沒有露到什麼,虐殺都超快結束的,當然對於佛萊迪這位殺人魔還不熟的觀眾是可以看看啦!但是已經認識的話,這片應該可以捨棄才是。


Trailer:



【評價】


劇情 - 3.5/5(搞個戀童癖還搞到最後才確定…)
血腥 - 4.1/5(我印象只有很多血水那邊)
懸疑 - 3.3/5(為了續集就隨便鋪梗了)


整體 - 7.0/10

18 則留言:

  1. 感覺沒有拍的比以前恐怖~~有點弱掉的說!!!

    回覆刪除
  2. 我是去二輪戲院看的,
    後悔沒把那33塊省下來買珍奶。
    小時候看衛視的刪減版都比較精采,
    佛萊迪大戰傑森狂勝!
    本片我只給5分。(IMDB我會給的最低分)

    回覆刪除
  3. to sherry:

    是呀!真搞不懂為什麼是限制級…

    to Es muss sein.:

    你的標準真不錯,這片在IMDb上就是差不多5分而已。

    回覆刪除
  4. 拍了那麼多集
    前面幾集演什麼
    小咪幾乎都忘光嚕!~@@

    回覆刪除
  5. To Jason:

    我看舊版的第一集
    主要是血噴很多才會是限制級的感覺
    新版的還沒看過
    但大正妹Katie Cassidy竟然不是女主角真可惜
    當然為了配合原作女主角設定是不可能找金髮美女演
    但這是新版的Nancy也沒比舊版的漂亮
    我還沒看過,單純以女角部份先抱怨一下

    回覆刪除
  6. to 小咪:

    沒關係,這只是重拍的,沒看沒什麼差。

    to 小九:

    絕對要抱怨的啦!就算比蘿莉時期也是慘輸,佛萊迪的眼光原來這麼差呀…

    回覆刪除
  7. 克莉絲真的是加了很多分~
    可惜死的太早了~害我後半段看的很想睡

    回覆刪除
  8. to 洛克2號:

    沒錯,後面只是為了揭開佛萊迪是戀童癖,看得超無聊。

    回覆刪除
  9. 原片是我國小時的至愛耶!
    當時我和妹妹從電影台看完後, 嚇得不敢睡.
    (老媽真是,竟讓幼小的我們看這種戲?!)

    回覆刪除
  10. to Moonie:

    原本想誇獎你母親的,但是想想這樣做,對小孩好像也不太好…

    回覆刪除
  11. 「昆汀看起來很柔弱,但其實他是游泳校隊。」

    看他那副尊容居然是游泳校隊,該不會是用頭髮在撥水的吧?

    話說這次演佛萊狄的似乎是《守護者》裡的羅夏,果然他每部戲都演得很認真,算是表裡如一的漢子!!

    鏡子殺人魔讓我想起JOJO第三部裡的倒吊男,老媽兒子一樣都是變態!

    回覆刪除
  12. to 天馬龍珠流星拳:

    問題是他挑錯劇本了,我要的佛萊迪是個婊人王啦!

    說到JOJO,我硬撐了第一集就看不下去了,就算是大作,但是畫風不是我的菜也沒辦法呀…

    回覆刪除
  13. 第一集啊?可是我建議一般如果要新進入這個作品的話,是先從第三部(大約是單行本第13集)開始讀說~~

    沒辦法,因為第一集的話還不夠成熟,感覺上像是在看北斗神拳,而且劇情也要等到替身出現才真正開始白熱化!

    回覆刪除
  14. to 天馬龍珠流星拳:

    替身?那不是第一集就出現了嗎?

    回覆刪除
  15. 第一集出現的叫做〝波紋〞,其實也就是中國的氣功之類的東西,主要是利用波動的特性製造出一些例如帶攻擊性質或是延年益壽的能力。

    替身則是一種類似幽靈的存在,有基本物理攻擊能力(早期出現的多半都只靠這個,後期的替身能力就愈來愈多采多姿了),但卻沒有實體,不具替身能力的人無法看見。這意味著只有替身才能攻擊得到替身,普通人對於替身也沒有任何防禦能力。

    《獵人》裡面的能力設定原型就是打從這來的。

    回覆刪除
  16. to 天馬龍珠流星拳:

    所以所謂的替身使者,都是在養小鬼喔?

    回覆刪除
  17. 我老母說她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

    回覆刪除
  18. to 天馬龍珠流星拳:

    你老母這麼潮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