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宴》Feast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食人宴》Feast

年份:2005/國家:美國/導演:John Gulager

【觀後感】


很惡搞的認真片,內容雖然都讓人覺得想笑但是又異常真實,人性的黑暗面只是稍稍帶過並沒有深入,否則片中的某人早就葛屁了,在有限的預算中算是發揮的淋漓盡致,這些怪物真是很有笑點又兇猛。


劇情是說在鄰近沙漠的一個小鎮,隨著夜幕低臨,準備迎接夜晚的酒吧也開了店…而今晚,你享受到的,不會只是一杯悠閒的雞尾酒。一種政府秘密研發的兇猛生物武器,需要進行活人測試,這些從地下兇猛生物DNA突變出來的怪物,正感到飢腸轆轆,而現在,一群男男女女走進了這家夜店,在牠們眼中,無疑是送上門的一頓大餐!


被噴得滿身血的甜心[Honey Pie]正妹。


當鏡頭畫過每個人物都會來段簡介,配合上音樂就像是打電動一樣,這還挺有趣的,不過那些註解就別看太多,因為很多都會誤導你,像有個一臉衰樣被寫著很快就會領便當的反而活很久,我們的第一個英雄,也是跟怪物競逐的傢伙,一臉帥氣的介紹完之後就沒戲份了…


其實笑點很多在怪物的身上,酒吧裡說得一嘴屁話的傢伙,以為用怪物屍體就可以嚇跑牠們的同類,卻沒想到這屍體是牠們的小孩…更扯的是沒多久這兩隻怪物開始打起砲來,馬上就生下新的小怪物,還真夠白痴的。這些怪物不但會噴汁,還擁有讓男人羨幕的要死的大根屌,被夾斷的時候我邊笑邊驚訝,這根本比我腿還粗了,真可怕。


怪物只看頭還挺帥的,身體就像穿著破衣服的流浪漢…


雖然第一位英雄可能是不習慣擔任這角色,但是第二位就很稱職了,每個成功的男人後面都會有個成功的女人,這個女人就帶領著酒吧裡的蠢蛋來場大戰。酒吧裡的客人很有趣:一臉蠢樣又滿口粗話的平頭,他弟弟是個殘障人士,老人軍團以打過幾次戰的老頭為首,還有位不知道奇人異事的老太婆,打扮龐克的中年婦女,滿嘴英雄主義的笨蛋,身材很棒的酒吧甜心,豆腐腦的死胖子,正在搞女人的酒吧老闆,被搞的女人與她的可愛兒子。


腦殘的死胖子,也提供本片很多的笑點。


看得出來導演就是要顛覆或者嘲諷過去的恐怖片,搞到後來我們要猜誰是真正的英雄(這樣誰都不想當呀!),裡頭還有誤殺之後的說謊,還真是共犯結構…有點好笑卻很無奈的感覺。死胖子是另一個笑點,被怪物射得滿身綠色黏液,雖然很可憐卻很愛說蠢話,連最後應該要給他威風一下的神風特攻都是失敗收場,真是可憐。


身材真是棒,後面還有脫到剩小褲褲,真讚!


結尾很故意的讓車停下來,這時連音樂都停了,怪物這時候我想應該會衝出來(恐怖片老梗就是關鍵時刻車子會熄火),想不到就這樣揚長而去,當然前面那位先開車逃跑的那位不難猜,這蠻正常的。其實讓我覺得最屌的地方是上字幕後又跳回酒吧的場景,大家應該都忘記還有這件事了吧?


八十分鐘的長度,密閉的酒吧,一群各有心結的人要如何對抗這些搞笑怪物呢?想看刺激又噁爛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部怪物片。


Trailer:



【評價】


劇情 - 3.7/5(我實在看不出來怪物哪裡有扯到政府的地方)
血腥 - 4.2/5(應該是預算不足的關係,但還是很照顧觀眾)
懸疑 - 4.3/5(收尾還蠻有意思的)


整體 - 8.7/10

14 則留言:

  1. 唉喲~~
    光是看這劇照
    就覺得好....
    呵呵~~
    還好吃飯時間還沒到!!~~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每套片都有辣妹呢﹗﹖﹗﹗﹗哈

    有時間看看以下trailer:

    http://rogerwu.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630853

    泰片﹐好像很有趣﹐但不知道中文片名

    回覆刪除
  3. 很好看的電影 我超喜歡的
    顛覆許多恐怖電影的標準模式
    只可惜第三集玩過頭...拍爛了= =

    回覆刪除
  4. to 小咪:

    劇照蠻可愛的呀!

    to 匿名兄:

    看預告感覺女主角蠻漂亮的。

    to nam1975:

    其實第二集就玩過火了。

    回覆刪除
  5. 海報誘惑我點近來
    看完了劇照...
    老天!
    好興奮!
    我熱血沸騰了!

    回覆刪除
  6. to Carol:

    可惜續集就遜掉了…

    回覆刪除
  7. 其實跟政府是有關的......吃人不吐骨頭這點幾乎一模異樣 LOL

    回覆刪除
  8. to OS的情緒商數:

    我只知道吃肉不吐骨頭容易烙賽,科科。

    回覆刪除
  9. 之前我有去租過這部片子

    我覺得也是有點錢太多租來看爽的

    好像看完還是什麼都看不懂

    不過其實有些還滿黑色幽默的

    回覆刪除
  10. to 葉子:

    當惡搞怪物片來看還不錯啦!

    回覆刪除
  11. 看得眼睛好痛!鏡頭一直猛晃,我實在不喜歡這類『地震片』,好像成本不足,所以噁心的畫面就用快動作一筆帶過......
    有些黑色幽默還蠻逗人的。

    回覆刪除
  12. to 飛:

    這片就受不了了呀?那你應該不能看《錄到鬼》這種恐怖記錄片了。

    回覆刪除
  13. 第一集還不錯,
    有興趣的看了第二集,
    很難把它看完,
    因為非常難看,
    第三集直接忽略,
    不知導演到底在想什麼...

    回覆刪除
  14. to Wei-Tse:

    跟我一樣,興致勃勃的跑去看第二集,看完差點吐血,所以第三集我至今都沒有想看的衝動了…

    回覆刪除